从警26年 她带领团队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
11-09 07:55: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张平蓉 市妇联供图

张平蓉出身在一个警察世家,爸爸、妈妈、哥哥和姐姐都是警察。在部队长大的她,从小就立志要当警察。1991年,张平蓉如愿进入了公安系统,从防暴队到巡防总队,如今,她已是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六支队支队长。26年的从警路上,张平蓉一直工作在基层一线,曾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重庆市巾帼文明岗”“重庆市十佳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荣立过个人二等功、三等功。

因为特警工作的特殊性,张平蓉与家人聚少离多,缺席孩子的生日、家长会早已是“家常便饭”。她始终秉持特警的巾帼风华和坚韧品质,带领特警女子支队创建全国巾帼文明岗,培养了一大批信念坚定、忠于职守、敢于拼搏的警界女精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见习记者 吴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