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双11日快件处理量预计最高将突破3.4亿件
11-09 06:47:4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c6f12d3b9d2db9ec76bb55b8734fd5a8.jpg

要闻>>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陪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8日陪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参观故宫博物院。两国元首夫妇在故宫宝蕴楼茶叙,共同参观故宫前三殿,观看文物修复技艺展示和珍品文物展,并欣赏京剧表演。

民政部:拟建立社会组织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制度

民政部近日公布《意见稿》,指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应依据社会组织未依法履行义务或者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关信用信息,建立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制度。

教育部:建立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高等教育评估中心负责人日前表示,建立师范类专业认证制度、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是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一项重要举措。

双11日快件处理量最高预计将突破3.4亿件

国家邮政局会同有关单位的预测显示,11月11日至16日,全国快(邮)件业务总量有望超过15亿件,同比增长35%以上;最高日处理量预计突破3.4亿件,平均业务量达到2.5亿件,是今年正常业务处理量的2.2倍。

资料图

民生>>

北京“最严控烟令”已实施29个月

被称为“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已有两年多,数据显示,北京市有1245家单位被行政处罚,共处罚违法吸烟个人5243人,共计罚款300余万元。

资料图

车贷政策调整:自用新能源车最高放贷比例为85%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自用传统动力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0%,自用新能源汽车贷款最高发放比例为85%。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食药监总局通告4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糕点、特殊膳食食品、饼干、调味品和蔬菜制品等5类食品44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

社会>>

济南一中学男女生实行错时放学?校方回应

近日,山东济南一中学要求男女生错时放学的规定在网上引发热议。涉事学校济阳一中8日向小新回应,“错时放学”系误传,实为错时回公寓,解决学生集中用水困难。

携程回应亲子园事件:个别教师极端案例

8日,有网络视频称上海“携程亲子园”存虐待孩子的情况,包括给孩子“喂芥末”“不换尿布”等。携程向记者称,这是个别教师的极端案例。目前园方已开除包括园长在内的4位相关人员,亲子园9日起停业整顿。

近三成职场人为脱单逃离北上广 你会吗?

一项报告显示,近三成职场人或因单身问题"逃离北上广",程序员成单身率最高职业。职场单身男女大多属于"被动单身",有六成人认为婚恋状态会影响求职。你会为了脱单"逃离北上广"么?

中国导盲犬南方示范基地迎来首批“毕业生”

8日,6只广州本土训练的预备导盲犬在中国导盲犬南方示范基地“毕业”。此次“毕业”的6只导盲犬经过两年多的训练后,在近日通过考核,年底将正式面向有需要的市民提供服务。

国际>>

霍金再预言:人类会在2600年前消失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日前再次做出“预言”,称人类可能在2600年前就会灭绝。霍金认为,随着地球人口增长,能源消耗将会增加,地球将变成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球”。

资料图:霍金

英政坛性骚扰丑闻发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近期爆出多名议会议员的性骚扰丑闻,前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上周更宣布辞职,首相特蕾莎·梅前日与多名政党领袖达成共识,将实施新的性骚扰申诉机制,保障议会职员。

文体>>

体育总局:武术从业人员不得私下约架

8日,体育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武术赛事活动监督管理的意见》,要求武术从业人员和习武人员应当树立正确的武术观,不得有自创门派、私下约架、恶意攻击、相互诋毁、歧视他人等方面的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