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养殖场内竟藏了一座宋代寺庙
11-09 07:49:00 来源:中新网

11_副本.jpg

中新网消息,济南章丘张乙郎村隐藏着一座大圣寺,近日,记者几经周折终于在村里一处养猪场院内看到了这座寺庙。据大圣寺碑文记载,张乙郎村大圣寺始建于宋哲宗元祐元年,也就是公元1086年,距今已有931年的历史。

22_副本.jpg

寺庙后经万历二十三年(1595年)、康熙三十八年(1699年)、光绪十一年(1885年)对寺庙进行不同程度的征地和重修,时至今日,大圣庙仅剩下一座大殿。主殿现在能看到的,仅剩下满墙的壁画。因为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许多壁画已经看不清楚,在受损害较轻的壁画中,可以感受到当年高超的绘画工艺。

33_副本.jpg

大殿的东侧墙体绘有人间故事八则,而西侧则绘有神话八则。据村里老人介绍,大圣寺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还有不少建筑,像天王殿、左右配房等,院落也很大,后来因为历史的原因都被拆除。

44_副本.jpg

室内四壁绘有精美的壁画,壁画分为彩色和黑白线描两种。大部分位置较好的壁画受损严重,已看不清整体面貌。大殿内的壁画,非常罕见和珍贵,目前,相关部门已对寺庙的修缮进行招标,希望在不久后可以让人们看到一个完美无缺的大圣寺。 

原标题:宋代寺庙隐秘养殖场内 仅剩大殿壁画精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