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快到了,你的支付宝也碰到过这些问题吗?
11-09 15:5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再过两天就是“双十一”了,不少“剁手族”们已经跃跃欲试。不过,家住渝北区的黎女士,却被吓了一跳,因为她发现自己余额宝里的钱“不见了”。可民警调查发现,其实只是虚惊一场。 

余额宝里的钱“不见了”

5日中午,渝北区的黎女士在空港一家酒楼吃饭,吃完饭后,她看到收银台的提示牌提示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于是她拿出手机,准备使用支付宝支付吃饭的钱。可等她登录支付宝后,一下子蒙了,支付宝的头像不见了,以前她设置的自己的照片做头像,现在变成了一个“小灰人”,更让她抓狂的是,余额宝里面的6000元零花钱,此时显示的余额为零。她赶紧翻看交易记录,结果交易记录也没有了。

黎女士立马打电话问丈夫,他却表示从来没有动过她的支付宝,她再打电话问儿子,儿子也喊冤,说根本就不知道她支付宝的密码。黎女士只好打电话报警,说自己的6000元被盗了。

渝北公安分局双凤派出所的两名民警立马赶到现场,找到了焦急的黎女士。黎女士说,余额宝里的钱,她是准备在“双十一”期间购物用的,可是钱到底到哪儿去了呢?民警进行询问后,也列出了从熊孩子悄悄使用到手机中毒的种种可能,最后通通被排除,难道真的是支付宝账户被盗了?

出警民警突然想到一个问题,黎女士有几个手机号呢?黎女士告诉民警,自己有两个手机号,一个是自己的,一个是单位配发的。民警立即用黎女士提供的另外一个号码进行了登录,“奇迹”出现了,支付宝账户的头像出现了,再一看余额宝里面,6000元余额妥妥的在那儿,交易明细也全部出来了。黎女士这才想起,自己之前好像切换过账户。

用支付宝套现反被骗2000元

前天(7日)下午,渝北区公安分局两路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自己遭遇了支付宝套现骗局,被骗子骗走2000元。

郑先生告诉民警,由于“双十一”临近,可支付宝里没剩下多少钱了,于是他突发奇想用支付宝里面的“蚂蚁花呗”来套现以解燃眉之急。

6日下午4点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郑先生就在网上搜了一下支付宝套现的问题,没想到这一搜却弹出来了很多关于支付宝套现的信息出来。之后郑先生特意选了一个“比较靠谱”的QQ,并加了对方为好友。

郑先生联系上了对方,对方告诉郑先生支付宝里面有一个“蚂蚁花呗”可以套现,但要收2%的手续费,套现完成后会将除去手续费的钱直接转过来。郑先生同意后,对方就向郑先生要了支付宝的登录账号和密码,以及支付密码。完成套现后对方却迟迟不将套现的钱转过来,郑先生找到对方但都被各种理由给搪塞了回来,感觉有蹊跷的郑先生赶紧更改了支付宝的登录密码和支付密码。

第二天下午3点过,对方直接将郑先生拉黑了,郑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好在郑先生的“蚂蚁花呗”额度只有2000元,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随后郑先生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提醒:“双十一”临近,市民使用网络支付的金额和次数将大增,大家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泄露给陌生人。支付宝套现本身就是违规的,且还有遭遇诈骗的风险。另外,支付宝违规套现将影响自己的个人信用,还有可能触犯法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