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宁区检察院:已提前介入携程亲子园员工虐童案
11-09 15:10: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1月9日,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已提前介入携程亲子园虐待被看护人案,3名涉事工作人员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上海长宁检察通报,11月8日上午,上海携程商务有限公司向长宁警方反映称,发现携程亲子园存在工作人员伤害在园幼儿的行为。现3名涉事工作人员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长宁区人民检察院已于第一时间指派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提前介入该案,引导公安调查取证,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11c8d60df57a7d347fcf4076d83fd602.jpg

11月8日,有媒体曝光称,上海携程亲子园老师虐待儿童,并疑似喂孩子吃芥末。

从网上流传出的多段上海携程亲子园监控视频显示,11月1日,一名女老师将一名女孩的书包扔在地上,并推了她一下,致其倒地;11月3日的视频显示,一名女老师喂孩子们吃东西,一名小男孩吃完即哭起来。有媒体援引孩子家属的说法称,孩子被老师喂食芥末。

携程方面于8日回应,已与涉事人员解除劳动合同,并向当地警方报案。

携程创始人、董事长梁建章回应该事件称,自己很自责也很痛心。携程CEO孙洁发布题为“亲子园”的内部邮件,孙洁在邮件中称“这是一封让我很难下笔的信”,作为CEO,对事件的发生向相关家长及孩子们致歉。

11月8日下午,上海长宁区教育局回应媒体称,该托幼所未在教育部门备案,不属于正规的教育机构,而是携程内部职工子女的托管点,工作由妇联来指导。

据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官方微博“上海女性shwomen”消息,上海市妇联对“携程亲子园事件”深切关注。对于这起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上海市妇联表示强烈谴责。经上海市妇联了解,目前携程亲子园已开除包括园长在内4名相关人员。

ec4a7f39c17931d522c5249abfc450b8.jpg

11月9日,携程亲子园大门紧闭。图:中新网

携程CEO孙洁8日晚表示,亲子园今起闭园整顿,过渡期公司给予员工家长带薪假期2周。

11月9日,上海警方今天上午透露,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中的三名涉案人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资料来源:上海长宁检察、中国新闻网、警民直通车-长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