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元年线上线下齐火爆 重庆三大商圈备战天猫双11
11-09 13:34:29 来源:

2017年天猫双十一进入倒计时,今年玩法特别多,天猫将携海内外百万商家,并在全国12个城市的52大核心商圈开出60家新零售快闪店,通过线上线下互联互通的模式,打造一个属于新零售的双十一。

重庆包括龙湖时代天街、新光天地和万象城已加盟天猫双十一,三家新零售快闪店等重庆市民来嗨!

(5).jpg

新零售来了,网购节走了

9年前,包括马云自己都没想到,当初栽下的“双十一”这颗小树苗,会长成今天这般的参天大树,深刻影响人们的消费观念。如今,走过9年的双十一迎来了新变化:新零售来了,网购节走了。

“以前的双11叫‘网购节’,今天再叫双11网购,我就很伤心了。”在10月31日天猫双11启动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CMO董本洪打趣道。

董本洪给出的解释是:“请大家不要再说双11是网络购物,因为‘新零售’时代线上线下已经融合了。今年只是开局,明年、后年,线下会真的像过年一样,走到哪里都是在过双11,这是双11做到全渠道最大的特色。”

(1).jpg

◀顾客正在无人商店用手机付款购买商品

超100万商家线上线下打通

今年的双十一,在新零售的触动下,实现了海内外超100万商家线上线下互通,52大核心商圈、近10万智慧门店、60万家零售小店、5万家金牌小店、4000家天猫小店、3万家村淘点,将带来真正立体的、全方位的新零售体验。

董本洪说,新零售的场景不仅仅是城市高档商圈,还将通过村淘站点,覆盖到街角村口。

在这个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新零售双11,实体零售也共同狂欢。

总部位于上海的百联集团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作为中国最大的多元化全业态零售集团,在双11期间,与阿里就“新零售”展开深入合作,为消费者带来别样的双11体验。

(2).jpg

银泰商业设置的母婴室

重庆本地三大商圈加盟双11

今年双11,天猫联合百余品牌在全国12个城市的52大核心商圈开出60家新零售快闪店,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从天猫公布的52大核心商圈中,重庆占据三席:龙湖时代天街、新光天地和万象城。

其中快闪店为新光天地的全棉时代、万象城好孩子、时代天街的悦木之源。消费者可以通过天猫线上寻附近好货,然后线上下单,线下取货。

董本洪说:“不管是优衣库、欧莱雅,它们都是品牌零售商,不管是直营还是特许,是自己的品牌体验店,走进去就知道是它的店。这样的品牌体验才能算线上和线下融合,这是站在品牌视角,而不是电商视角。”

也就是说,每个人身边的几乎所有零售消费场景,都将在此次天猫双11中实现上下通达、立体联合、全网协同。

(4).jpg

市民正在抓住机会抓猫猫赢抢红包

一部手机就可线下“选”和“购”

“新零售”的概念来自于去年10月马云在云栖大会上提出的五个“新”变革。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对于线上线下的商家,阿里更多的着力点在于“数据的打通”,比如商品、会员体系、售后服务等。

在今年双11上,用户将在线下商店拥有更多更好的体验。董本洪给大家举了个例子,比如消费者在双11前进入到“智慧门店”里,看到喜欢的商品因为缺色断码或者想等双11当天的优惠并没有立即购买。没关系,你只需扫一下商品或者商品的编码,可以类似在线上做“收藏”的动作,就可以把商品加入到购物袋。加到购物袋后,大数据会根据你平时的喜好,为你增加新的搭配,当接近双11,就会有促销或活动信息的自动提醒,告诉你可以下单了。

董本洪说:“今年消费者只要带一部智能手机,出示手机淘宝上的会员码,就可以用于支付、积分、优惠卡券核销等多种功能,再也无需在钱包里带那么多的卡券,甚至连钱包都不用带。”

相关新闻

耐克50家直营店线上订单线下发货

运动品牌耐克与天猫的新零售合作取得战略性进展。11月8日,耐克与天猫合作的两家智慧门店率先开业,进行订单、客流的数字化试水。与此同时,耐克旗下50家直营门店也赶在今年双11前进行线上订单线下发货,这将意味着,面对双11蜂拥而来的购物峰值,耐克能够通过门店第一时间进行调配和发货。

在数字化的道路上,耐克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自2012年耐克天猫旗舰店开业以来,耐克实现了为顾客提供每天24小时、一年365天不间断的服务,而天猫也成为耐克与近1100万粉丝和在线购物者连接的地方。

一系列合作推动耐克在去年双11成功斩获天猫服饰类目销售冠军。今年双11预售期间,据来自天猫的数据显示,耐克成为天猫上预定人数最多的品牌。

今年双11,耐克也在持续强化与天猫的合作,不但通过10个配送中心和50家耐克直营店来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也将首次试水智慧门店。

线下门店就近派送 天猫双11下单最快2小时送达

鸭脖子、芒果干、什锦坚果、各色酒水……今后在天猫上看到好吃好喝的,无需等待数日,商家门店3公里内就近派送,下单后最快2小时即可送达。今年天猫双11前,已有周黑鸭、良品铺子、1919和茅台等商家加入。北京、武汉、成都等城市的消费者将率先体验,后续还将在全国铺开,渗透到更多地区。

今年在新零售战略的推进下,良品铺子将首次动员全部线下门店参与,10月底,全国2300家门店都已接入了天猫智慧门店系统。线上与线下2000多家门店已经完全进行打通,线上订单再多,都可以从门店就近调配。

除了良品铺子外,周黑鸭也加入了此次门店就近配送的服务之列。天猫方面表示,未来将有更多拥有线下门店的品牌商加入到这一阵营中来。

茅台拥抱新零售 当天下单当天就能喝到酒

作为资本市场第一股,茅台的新零售转型也备受外界关注。今年9月8日,茅台云商官方旗舰店在天猫上线,这是除茅台官网外首个线上平台,双方将共同打造酒业新零售第一样本。

在天猫双11之前,茅台的新零售之路又迈进了一步。通过天猫的云零售团队提供的技术支持,已有部分茅台线下门店接入“智慧门店”系统。今后,消费者在茅台云商天猫旗舰店下单,将由茅台云商自营及授权经销商门店负责就近配送,把“当天下单当天送达”变为现实。

除了品牌商外,天猫在酒水行业的新零售布局,还拓展到更多不同业态的天猫商家,酒类集合连锁店1919就是其中之一。1919目前在全国有1000家门店,也可为天猫消费者提供周边3—5公里范围内,最快19分钟送达的配送速度。

消费者用手机淘宝、天猫客户端等APP,可通过定位推荐附近的1919门店及热销商品。用户使用淘系APP在1919线下门店进行消费,电子价签上的二维码可直连1919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可一次性完成会员身份认证和支付交易。

小技巧

抓猫猫分红包攻略

今年的双11抓猫猫活动,11月4日就正式开始了,全国52个商圈中,汇集了大量市民加入抓猫猫队伍。今年的2.5亿现金被分为“普通红包、稀有红包、传说红包”出现在游戏中,好友间相互点亮即可得到红包,集满3个红包还能与好友进行“双十一火炬红包互抽”、双方互换红包,获得更大惊喜,单个红包金额最高可达1111元。

快来看看2017淘宝双11捉猫猫攻略吧,可助你赢得的双十一剁手礼物。

1.用户进入“天猫双十一捉猫猫”活动主界面后,点击在自捕捉范围内出现的喵公仔即可打开AR摄像头,进行捉猫;用户走动或旋转,地图视角均会随即改变,可以此搜寻更多附近的猫。

2.当猫处于镜头中时,点击丢箱子按钮,即可丢出箱子,砸中则猫进入箱子,砸不中可继续砸。

3.被砸中后进入箱子的猫存在逃走的可能,约1—2秒后出结果,页面上会弹出提示文案确认是否捕抓成功,若猫最终未逃走,则捉猫成功。

4.捉猫成功后,将获得抽奖机会,用户通过参与抽奖即有机会获得双11红包、双11购物券、双11晚会门票、迪士尼乐园门票等奖品。

你抢到了红包,去哪里消费?哪些门店可以把这个红包花掉?重庆市民可记住以下这几个店:misssixty、林清轩、植物医生、孩子王、韦博、好孩子,它们分别位于龙湖时代天街、万象城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