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大四女生公开揭露副教授“黑历史”,被校方以诽谤罪调查
05-01 18:35:04 来源:红星新闻微信公号

红星新闻微信公号消息,近日,纽约福德汉姆大学的两名大四女生萨曼莎和伊莉莎,因在低年级学生面前公开关于哲学系副教授威廉姆·贾沃斯基(William Jaworski)品行不端的历史,而被学校以“诽谤”罪进行调查。

其实,对这名副教授品行不端的指责,已经在这所大学中流传多年,但令人惊讶的是,在过去十年中,这一直成为了大家“不能说的秘密”。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两名女生在随后被校方调查,并最终在档案中留下了“诽谤”的污点,但令她们欣慰的是,这名副教授也的确因此而被暂时停职调查。

“我并不后悔。”其中一名女生萨曼莎说,“即便我要为此背负不诚实的罪名。”

性骚扰投诉被确认,依然顺利升迁

纽约福德汉姆大学始建于1841年,是一所老牌私立名校,在纽约的知名度仅次于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

此次被两名女生公开“声讨”的贾沃斯基,是福德汉姆大学的哲学系副教授。在此之前,他已经收到多次投诉,称其令女学生感到“不舒服”、“不安全”。这些投诉来自各种正式和非正式的渠道,有两起已经被校方正式确认——其中一起是关于性骚扰女生,另一起是指控其行为举止不够专业。

这些投诉显示,他这种“不端行动”已经在学校中持续超过10年。然而,令人难以想象的是,尽管这两项投诉已被校方确认,但这名副教授并没有遭到什么具体的处罚,他仍然在自己的岗位上顺风顺水地得以升迁。

因此,在这学期开学之初,两名女学生——萨曼莎和伊莉莎站了出来。她们是福德汉姆大学的大四学生,都曾经是这名副教授的学生。

她们觉得,必须要为此做一些事情了。

就在2018年1月,学校开学第一天,贾沃斯基的第一堂课上课前,萨曼莎和伊莉莎走进了教室。站在白板前,面对坐在下面的20多名大三学生,两人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说了下面的话。

▲伊莉莎(左)和萨曼莎(右)。 图据《纽约时报》

“我们希望你们知道,这门课的副教授在过去曾经因性骚扰的原因被投诉。”萨曼莎和伊莉莎告诉同学们,保护好自己,也照顾好身边的其他女同学。

二人的讲话持续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在说完以后,她们就转身走出了教室。

揭露者被调查,副教授也被停职

就在这番讲话过去几天后,两人就收到了一封邮件,要求她们前往学校的公共安全部处理此事。

最初看到这封邮件的时候,二人欣喜若狂,以为校方是想和她们深入了解贾沃斯基的不端言行。然而,在与公共安全部接洽后,两人震惊地发现,自己才是要被校方“处理”的对象。

校方表示,已经对两人展开正式的调查工作,调查两人是否违背了行为规范,是否有欺诈、不当言行以及诽谤等行为。到了4月,萨曼莎和伊莉莎被告知,对两人不当言行的指控已经被坐实,尽管校方没有对她们做出别的处罚,但是仍然会在两人的档案上留下污点。

▲福德汉姆大学。图据网络

令她们稍感欣慰的是,此前对自己的行为百般抵赖的贾沃斯基也收到一封来自学校的电子邮件。

“你的行为对我们很多女学生造成了困扰,有些学生说自己感觉被排挤,还有学生觉得很没有安全感。”福德汉姆大学的教务处长弗里德曼(Stephen Freedman)在给贾沃斯基的邮件中写到,“鉴于你违反了学校的行为准则,在长达十年的时间内都出现了行为不端,我们认为有必要从即日(2018年4月9日)起暂停你的教职,直到2018年秋季学期开学为止。”

福德汉姆大学校方发言人鲍勃(Bob Howe)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学校方面不方便对任何针对副教授和两名学生采取的行动发表评论。“我不能披露细节,我只能说,我们正在试图采取恰当的方式应对这一局面。”鲍勃说。

副教授律师:

他被攻击原因是“道德观念不相融合”

对于校方的这项决定,贾沃斯基已经聘请律师,为自己辩护。

贾沃斯基的律师,安德鲁(Andrew T. Miltenberg)在一封邮件里表示:“他的客户拒绝承认所有指控,但是将会配合福德汉姆大学的调查过程,并尊重福德汉姆大学的相关保密守则”

安德鲁还补充表示,贾沃斯基之所以会成为女生们攻击的目标,是因为“她们的思想和教授的传统道德观念不相融合”,贾沃斯基只不过是在试图“从传统观点的角度,讲授关于性和道德的问题。”

“我们十分确信,根据以上所言,这些指控到最后都会不攻自破。”安德鲁说。

学生律师:

两人打破沉默的举动极富正义感和勇气 

而萨曼莎和伊莉莎的律师,前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成员肯特(Kent Y. Hirozawa)则表示,对于女性来说,揭露这种事情,往往伴随着可怕的压力。正因为如此,在过去十年中,许多受到困扰的女生都选择避而不谈,学校的工作人员也由于取证困难,选择视而不见,因为担心一不留神,就会为自己惹上官司。

正是因为所有的人都心怀恐惧,贾沃斯基这样的人才会在这座著名的大学里,横行超过10年之久。

“正是这种对待性骚扰的沉默,使得一届届的学生们失去了保护自己的机会。”肯特说。“这两名学生去打破这个沉默的举动,极富正义感和勇气,并且我们也有证据显示,她们对其他学生所说的话是完全真实的。”

“福德汉姆大学以‘不诚实’这种罪名去定义她们,是非常讽刺的,真正不诚实的恰恰是福德汉姆大学的校方,试图息事宁人,隐藏真相。”肯特说。

据悉,此次公开副教授“黑历史”的萨曼莎是福德汉姆大学哲学系的学生。她在大一时曾经上过贾沃斯基的人性哲学课程。她表示,在她第一次听到这名老师品行不端的传闻时,她已经没有机会再退出这个课程,因此她不希望自己的学弟学妹再步自己的后尘。

她表示,这门人性哲学课程一直是向大一新生开设的,因此大部分的同学在上课之前,都没有听说过关于这名副教授品行不端的传言以及他曾遭遇过处分的历史。

目前,在萨曼莎和伊莉莎的公开揭露之后,已经有学生称自己退掉了贾沃斯基的课程。

二人均表示,她们非常遗憾,自己对于学弟学妹们的提醒导致了自己的档案上留下抹不去的污点,但是她们并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我并不后悔。”萨曼莎说,“即便我要为此背负不诚实的罪名。”

原标题:两大四女生公开揭露副教授“黑历史”,被校方以诽谤罪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