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重庆57中举行科技艺术节暨55周年校庆纪念日 各届校友齐聚母校共忆青春
04-28 20:3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8日,重庆57中学第27届“育馨”科技艺术节暨建校55周年校庆纪念日嘉年华在学校操场上隆重举行。众多老校友纷纷回到母校,和同学们温馨相见。

 同学表演赢赞赏  校友相聚有温馨

活动现场,57中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目,cosplay、说唱、情景剧、舞蹈、朗诵等形式多元。初二一班带来的情景剧《寝室风波》非常有意思,同学们生动的表演逗笑全场观众,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舞动青春》《我们不止是梦想家》等歌舞表演,也将现场的气氛变得更加活跃。

93efe8da12abf7b6142cbce0e1574bff.jpg

055cdef14c3f32696231b6f4f5665dc8.jpg

从各个地方赶来的老校友们看着这些节目,也跟着活跃起来,仿佛自己也回到青春岁月。此外,操场上还展示着同学们在艺术节上创作的手抄报、书法、插花等作品。而在操场后面,同时进行着“淘宝创意活动”,家长和同学们共同做着美味的小吃,香满校园。

0ba1eb0d4b3cc5868c6d30478821ace9.jpg0196462d19f9def8dd9726ae63e3ad86.jpg

校长:学生成长高于一切

在活动上,57中校长周小明对能齐聚母校共庆节日的各届校友表示了感谢。他说,57中能取得今天的进步和成绩,凭借的是一代又一代57中人矢志不移的拼搏创新与执着奉献,而学校与校友之间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情感,正是鞭策学校不断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动力源泉。

3cebb8b8c3104c38e7f0b011c2349cbe.jpg

他还表示,“学生成长高于一切”是学校的办学宗旨,学校一直坚持“四心育人”的办学特色,即以“信心”教育为根本内容培养健全人格,以“爱心”教育为核心加强社会公德建设,以“孝心”教育为突破口弘扬传统家风,以“忠心”教育为主线塑造一个大写的人。学校通过学生合唱团、绘画等学生社团和选修课,为学生展示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而历届科技艺术节都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校友回忆当年  感叹学校发展

吴志清是57中建校的第一届学生,退休前在重庆建工集团工作。他多年不曾回母校,此行非常开心能回到学校,见到多年未见的同学们。“学校的变化很大,操场宽广了,地也平了。”他回忆说,他们当年参与了学校的修建,当时的他们为了把地铺平、铺好,就自己从校外找来煤灰一点一点地修整。

c496bf4d260c0bc875b496fc6bfbeaed.jpg

68级校友徐世芬也说:“我们那时候学校的楼、教室都很破旧,现在环境变好了,看着都很洋气。看到学校这些年的发展,自己也觉得很幸福。”徐世芬感慨道。

重庆市渝中区教委副主任许军也发表了讲话,他殷切希望57中能以“公办初中典范,市级初中示范”为目标,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丰富办学内涵,成为一所家长满意、社会放心的学校。

aa1ca4638401ac0583c3a71c407bb625.jpg

在嘉宾座谈会上,周小明校长则向校友们介绍了近五年来学校的发展状况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而各位校友也表示将依托于自己的领域为学校出一份力,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好的成长。

确定五一假前最后一天工作日为校友日

此外,在此次活动中,57中校友会会长黄茂强、硅酸盐材料理化检测专家江义齐、小说散文作家聂英、57中学校友会副会长王茂久还向学校捐赠了一批文献和物资,周小明校长则给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据悉,为了对在校学生进行爱校、荣校教育,也为了进一步增强已经离校的各届校友的归属感和为已毕业校友搭建一个共叙昔日师生情谊的桥梁,57中从今年起将把每年的五一假前的这个工作日确定为科技艺术节开幕式及校友日。

293b28daf6808e75bf40f9f640e05ae9.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