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特朗普推特背后的男人
05-01 16:36:33 来源:新京报-外事儿

新京报-外事儿微信公号消息,昨天,特朗普又双叒叕在推特上炮轰媒体了。

28日,白宫举办一年一度的记者晚宴,特朗普在推特上怒怼各大媒体,称白宫记者晚宴已死,假新闻倒是活灵活现。

一直以来,特朗普都以“推特治国”闻名,但白宫官员从未明确表示,特朗普是他推文每一个字的唯一作者。

其实,自大选以来,特朗普的推文背后有位“幕后黑手”。

他的名字叫丹·斯科维诺,是2016年美国大选时特朗普团队“始发阵容”的一员,并多次在公众场合出现于总统周身。

他不同于始发阵容中的其他人那般职责分明,比如竞选经理科里·勒万多斯基,政策顾问斯蒂芬·米勒和安全总监基斯 ·席勒,丹的角色是个谜。

他经常西装革履地站在舞台一边,用iPhone拍摄集会的人群,然后在特朗普的私人波音757公务机上盯着电脑,将图片发到脸书上。

在外人看来,他的工作似乎就是记录特朗普有多受欢迎。

去年,特朗普因为在推特上屏蔽用户而被起诉,被告中的三人分别为:前白宫战略沟通部主任霍普·希克斯、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和丹·斯科维诺。

在这场官司中,丹的身份浮出水面。

诉讼双方都同意丹协助特朗普操作总统的推特账户,包括起草和发送推文。

也就是说,除了特朗普之外,或许也只有丹能够登录这个世界上极富争议的社交媒体账户了。

特朗普帝国的总经理

丹与特朗普第一次会面是在1990年。

当时,他是韦斯切斯特郡高尔夫俱乐部的一名球童,而特朗普准备收购这个俱乐部并将其重新命名为“特朗普帝国高尔夫俱乐部”。

丹从开发商那里收到200美元的小费,并被告知:“有一天你会为我工作”。

后来,丹按部就班地读大学、实习、就业、结婚。

直到2004年,当年被特朗普收购的高尔夫俱乐部向他伸出了橄榄枝,给了他一份助理经理的职位。四年后,他成为该俱乐部的总经理,并常在特朗普的私人飞机上走动。

2014年11月,在听到有关大选的风声后,他与特朗普的儿子埃里克取得联系,说道:“如果你们要参选,算我一份。”

特朗普火车的指挥员

丹在政治领域毫无经验,但依然被当场雇佣。

2015年6月,他随竞选团队搬到特朗普大厦24层的一个狭窄的办公室,他面临的第一项任务是为特朗普寻找捐赠者。

然而,这些捐赠者往往将特朗普视为商人和电视秀明星而不予理会,丹在这项任务中碰了一鼻子灰。

不过,他在这之后接手了一项更为得心应手的任务——前往初选州了解当地大人物们的需求。

2016年,在特朗普正式宣布参选后,竞选团队一直试图讨好财力雄厚的出版商乔·麦奎德。但是,在一次开幕式上,麦奎德的女儿没能跟伊万卡一起上镜,这让特朗普感到十分恼火。

于是,丹便有了与地方大人物们打交道的任务。虽然团队有摄影师和社交媒体专家,但他们都缺乏对“票仓”的直觉,丹成为了他们的实际领导人。

对于丹的角色,希克斯等人给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描述——“特朗普火车的指挥员”。

“特朗普火车”是他在竞选早起提出的助选口号,用于呼吁选民们“上车”。这一呐喊起初似乎只是民粹主义者上演的一出滑稽戏,而不被视为一场严肃的政治运动。

但是,随着“乘客”的增长,这列小火车变得势不可挡,而这一短语在社交媒体中的地位也仅次于特朗普的口头禅“让美国再次伟大”。

这一切归功于丹。

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高级传播顾问杰森·米勒称:

“如果没有丹履行传递兴奋的核心使命,人们不会意识到他们是运动的一部分。鼓励人们露面绝对很重要。”

但是,在特朗普成为总统之后,他的角色又是什么呢?

白宫社交媒体总监

在总统就职典礼之后,丹有了一个明确的官方头衔——总统助理兼社交媒体总监。

这是个前无古人的职位,而白宫为这个职位支付了最高级别职员才能享受的薪酬179700美元。

他享有一个独立的办公室,位于白宫西翼地下一层,就在特朗普办公大厅的正下方。而此前,白宫雇佣的官方摄影师和首席数字官组成的数字团队则在街对面的大楼里共享一间套房。

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其竞选团队的“始发阵容”纷纷下了总统的小火车,丹成为这届白宫任期最长的特朗普雇员。

他在希克斯于3月底离职后不久就接替了她的办公室,成为华盛顿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丹比白宫其他任何人都花更多时间上网,监控特朗普的“粉丝团”。一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丹会频繁地与特朗普票仓里的选民会谈,他知道当中所有有影响力的人。

如今,丹自己的推特账户已经拥有超过47万的粉丝,并经常充当特朗普的代言人——通过自己的推特攻击政敌。

去年10月,丹发推了一条推文:

“NBC新闻是假新闻,比CNN更不诚实。他们是良心报道的耻辱,难怪他们的新闻评级下降了!”

一分钟后,相同的消息作为原创内容出现在特朗普的推文中,丹随即匆匆删掉了自己的推文。

几周前,赫芬顿邮报爆出丹的妻子提出离婚的消息。

据报道,丹的妻子患有莱姆病,一直以来,他都试图在自己的野心与照顾妻子的家庭责任之间获得平衡,但他对特朗普“死心塌地”的忠诚最终摧毁了这段婚姻。

原标题:特朗普推特背后的男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