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重庆最大手机厂商百立丰生态链布局提速
04-28 15:2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对于百立丰这个品牌,很多重庆人都不会觉得陌生。作为本土最大的手机品牌,百立丰在中低端手机市场有着不俗表现,国内市场份额近三年稳居前十。在日前举行的中国联通众筹6.0大会上,百立丰首次携生态链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并提出未来的四个发展方向:国际化、人工智能、生态链以及新零售。

从单一产品转型生态链

扎根重庆南岸的百立丰手机,已经开始了从单一产品到生态链的转型布局。4月27日,百立丰在中国联通2018年合作伙伴大会暨通信信息终端交易会上,发布了两款重头产品:大神6 Plus和lephone T30。这两款产品都是双摄全面屏的千元机,通过运营商渠道合作销售。

webwxgetmsgimg (1).jpg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联通众筹6.0目标百万以上品牌有11个。其中包括华为、小米、荣耀以及百立丰旗下品牌乐丰,具体数量达到214万台。在本次展会上,百立丰还带来了包括智能穿戴、智能门锁、老人/儿童智能手表、家庭智能管家、健康手环、行车记录仪等多款智能终端产品。

百立丰总裁助理刘冬阳表示,在手机终端市场,单一的手机生产利润空间已经非常薄弱;同时,5G的到来为智能家居、车载智能终端运动设备和健康医疗这几个领域带来机会。“但这些领域没有哪一家企业可以独立完成,和产业链伙伴的合作成为重点。”目前,百立丰已经着手布局以智能终端延伸至产业链上游的内存、液晶显示屏等领域,并在智能家居、系统开发等领域和产业链伙伴全面合作。

本次大会上,除了增加各类智能生态终端和物联网产品之外,联通还专门针对原来的2G用户推出一个“关爱行动”方案。该方案面向仍然使用2G手机的贫困人群、老年用户推出专属关爱4G手机,具备防诈骗功能的专属关爱操作系统和专属扶贫套餐,从而解决精准扶贫方面的信息服务问题。这项关爱行动囊括了668万台终端产品,其中包括乐丰、首云、厘米、午诺、紫光展锐等11家企业,其中乐丰品牌占据较大份额。

签约迪信通深耕市场

webwxgetmsgimg.jpg

和迪信通的深度合作,是百立丰在此次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的一大看点。在签约现场,百立丰董事长黄明权和迪信通集团董事长刘东海同时亮相,双方对于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值得一提的是,难得一见的迪信通董事长刘东海亲自为本次合作站台,对本次合作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百立丰总裁助理刘东阳介绍,百立丰和迪信通的深度合作具体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第一,基本层面的产品常规销售;第二,百立丰和迪信通将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在资本层面展开合作;第三,双方深度合作定制产品;第四,互相支持,携手进入印度和非洲市场,助力拓展海外资源。资料显示,迪信通目前在全国有超过三千家门店,同时在海外市场有丰富资源。刘东阳谈到,新零售是百立丰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迪信通深耕零售市场数十年,双方的合作出了传统的产品销售之外,新零售将是双方共同探索的一个重点。

刘东阳表示,目前百立丰旗下有大神、乐丰和乐尚三个品牌同时运营。其中大神品牌定位线上两千元以内手机和智能家居产品;乐尚定位于时尚品牌,专门针对年轻用户市场;乐丰面向运营商市场,以千元机为主。“大神品牌的生态链所有产品,都将在迪信通全国所有门店销售展示。其中包括未来的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等生态链产品。”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百立丰手机通过细分市场布局对于国际化、人工智能、生态链以及新零售领域全面布局,在自身发展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将为重庆手机产业发展进入新阶段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