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富豪捐赠别墅”最新进展:138户村民拿到钥匙 捐赠者陈生回村分享喜悦
05-01 17:37:26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广东一企业家捐资2亿元为老家村民建别墅,却因部分村民临时“加价”而无法分配一事引发关注。上游新闻记者从官湖村及该企业家陈生处了解到,今天(5月1日)村里召开了别墅民居赠送抽签仪式。138户村民在一期分到了房子。善事之主陈生也回到村里,和村民分享这份喜悦。

att_791944.jpg

早前,官湖村村民召开了全体大会,对别墅分配方案进行了投票,最终接近90%的村民同意按2013年登记户数分配,同意分配的村民5月1日将进行集中抽签分房,不同意该方案的村民若继续沟通不成,只能继续住在老屋。今天村里通过抽签的方式,一期138套别墅民居分到村民手中。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2011年,陈生回村时看到村民的居住环境不好而萌生了建别墅赠送给村民的想法。2013年,村委会按照“一户一栋”的原则,对村民进行了登记,当时共有171户村民登记。2014年,第一批别墅正式动工。“第一批只有140多栋,但我们计划是盖200多栋,废弃河床的位置不够,所以第二批别墅需要村民将他们的老房拆掉,我们在老房的位置上建。也就是说,村民先搬进别墅,然后就能退出老房空出土地,第二批别墅就建在这部分土地上。”陈生介绍,之所以建200多栋,是考虑留一点增量,同时有回村子的人也可以去临时住一下。

“这几年一些人家的情况发生了变化,有的儿子分了家,有的兄弟分了家,就想多要一两套别墅。”官湖村村民陈明对上游新闻记者说。上游新闻记者从官湖村村民处了解到,官湖村举行了全体村民大会,共有150多户村民参加大会,村委会公布了分配方案,即依旧以2013年登记时的171户数量为准,按照“一户一栋”方案进行分配。最终,参与投票的150多户村民中,有149户同意了村委会提出的方案。“这份分配方案是我们和企业协商制定的,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这份方案就算是通过了。”官湖村党支部书记许守荣表示。“因为需要建第二批别墅,所以才要求他们搬离原有的老屋,腾出空间。但是如果实在是不愿意搬离,我们也不会强求,这些村民可以继续住在老屋里,但是就没有分到别墅的资格了。”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