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北京房山“商改住”项目被暂停网签
04-27 13:29:23 来源:北京日报

27日,北京市住建委执法大队会同房山区住建委对房山区荷塘月色项目进行了执法检查。经查,由北京创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荷塘月色四期项目,涉嫌违规“商改住”且无证售房的行为,违反了北京市有关商品房销售管理和商办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被从重查处,并暂停网签。

经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房山区荷塘月色四期项目,规划用途为商业,2017年2月取得了施工许可。开发商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8年4月中旬开始对外销售,且销售对象为个人。其房屋转让合同约定内设单独的厨房、卫生间,具有居住属性,涉嫌违规“商改住”。

针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北京市住建委对开发企业予以严肃处理,暂停其网签资格,降低资质等级。执法部门依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对其无证售房的行为立案查处,予以高限处罚,并责令开发企业停止销售行为,关闭销售场所。依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等相关政策的规定,将移转规土、银监等部门作出进一步处理。

根据“3·26”商办项目管理的相关政策规定,商业办公项目严禁分割出售、严禁改为居住使用,严禁出售给个人。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违规进行商改住宣传,违规销售的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会同规土、银监等部门联合惩戒,确保房地产市场规范有序,保障调控政策的落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