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多米尼加 :加勒比海上的美丽岛国,你心动了吗?
05-01 13:20: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1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自公报签署之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多米尼加共和国,陆地面积48442平方公里,位于加勒比中心地带,北濒大西洋,南临加勒比海,是加勒比地区第二大国家。

多米尼加2016年的人口统计为1065万,黑白混血种人和印欧混血种人占73%,白人占16%,黑人占11%,其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不过很多人都会说英语。

6d81800a19d8bc3e5761f42d828ba61ea9d345e8.jpg

由于北有大西洋环绕,南靠加勒比海,拥有将近1609公里长的海岸线,402公里长的世界顶级海滩.....多米尼加的旅游业自然而然成为了该国的主要经济支柱之一。

多米尼加于1492年被克里斯多弗·哥伦布发现,这里拥有迷人的历史、众多的博物馆和激动人心的文化体验,如音乐、艺术和节日活动,还有多米尼加的特产,比如雪茄、朗姆酒、巧克力、咖啡、梅伦格舞曲、琥珀及拉利玛石(larimar)。

大家所熟悉的电影《加勒比海盗2》的拍摄地点就在多米尼加的巴塔卡岛,更为多米尼加的旅游业增添了知名度。

屏幕快照 2018-05-01 13.25.44.png

《加勒比海盗2》剧照

多米尼加的热门景点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多米尼加的几个热门旅游胜地。

1、圣多明各——多米尼加首都、全国最大深水良港

屏幕快照 2018-05-01 11.24.32.png

加圣多明各是加勒比以及中美洲地区最大、最有活力的友好大都会。除了高峰期拥挤的交通,这里应有尽有。  

第一次到这里的游客,建议你们离开舒适的度假村,至少花一天的时间去参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殖民城(Colonial City)。殖民城的16条短街相互交错,非常适合散步,街上有16世纪的珠宝也有20世纪的建筑物。鹅卵石小道和两旁的铁制路灯通向许多博物馆、商店、酒店和隐藏在街上的酒吧。

2、蓬塔卡纳——高尔夫球手的目的地

屏幕快照 2018-05-01 11.27.19.png

蓬塔卡纳是休息放松之地。大西洋与加勒比海在这里汇合,大型海滨度假村提供舒适的现代生活方式。蓬塔卡纳还是高尔夫球手的目的地,拥有11个高尔夫球场。   大多数度假村拥有成熟的小型儿童娱乐园,可满足家庭度假的要求。这里还可以举办梦幻婚礼,以柔软细腻的白色沙滩和椰树为背景,留下一生最美好的回忆。

3、萨马纳——多米尼加的天然宝藏

屏幕快照 2018-05-01 11.28.29.png

多米尼加萨马纳是一个天然宝藏,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荒野、翠林、小峡谷、海湾、瀑布、山脉和令人惊叹的风景,萨马纳以涉水和冲浪海滩、自然徒步和观赏鲸鱼而著称。萨马纳是省会;拉斯加勒拉斯 (Las Galeras)是游览著名的里肯海滩(Playa Rincón)的大本营;拉斯特拉纳斯(Las Terrenas)是主要的游客中心,拥有一些大型购物场所、餐厅和酒吧,但仍保持着悠闲海滨城市的感觉。

4、普拉塔港——拥有广为人知的大西洋海岸线

屏幕快照 2018-05-01 11.30.10.png

伊莎贝尔托雷斯山(Mt. Isabel de Torres)山顶漂浮的白云,正是普拉塔港身后的这座巍峨大山赋予这座城市的名字。

城市中依然屹立着许多19世纪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房屋,其数量是加勒比地区最多的。圣菲利普堡(San Felipe Fort)是该地区最古老的殖民时期的军事堡垒之一,其历史可追溯到1577年。 

如今,普拉塔港更广为人知的是其大西洋海岸线,拥有逾100公里的海滩、沿海村庄和酒店。海滨城镇索苏阿(Sosua)和喀巴里特(Cabarete)以帆板运动和风筝冲浪而闻名于世。

5、拉罗马纳——多米尼加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

屏幕快照 2018-05-01 11.31.57.png

拉罗马纳是多米尼加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它的特色是甘蔗、高尔夫、沙滩和潜水。游客们可以驱车经过随处可见的甘蔗田抵达这里。在20世纪70年代,美洲最大的蔗糖厂开始多样化经营,建立了卡斯德坎普(Casa de Campo)度假村,该度假村的著名之处在于其世界一流的高尔夫球场,该球场使拉罗马纳在旅游地图上拥有了一席之地。如今大多数游客都是奔着这里的沙滩和度假村的舒适享受而来。

除了以上几个热门旅游胜地,多米尼加的这些地方风景也不错,圣地亚哥、哈拉瓦科阿、博卡奇卡、璜多里奥、巴拉奥纳和康斯坦萨。

多米尼加的特产

1、蓝珀

多米尼加除了发达的旅游业,国家所产的蓝珀,在世界上也是非常有名的。

640.jpg

多米尼加蓝珀吊坠

蓝珀是指透视观察其体色为黄、棕黄、黄绿和黄褐等色,黑色背景自然光下呈现通体浑厚的蓝色,紫外光下蓝色更明显的琥珀。

6401.jpg

多米尼加蓝珀绿色色斑局部特征

蓝珀的产地主要在多米尼加、墨西哥和缅甸,其中多米尼加的蓝珀久负盛名,成为琥珀中的名贵品种,因此,很多去多米尼加旅游的游客,都会购买久负盛名的蓝珀。

2、甘蔗

屏幕快照 2018-05-01 11.57.55.png

多米尼加的拉罗马纳郊外为多国的主要甘蔗产地,附近的甘蔗收割后经由小火车运往拉罗马纳的蔗糖工厂加工后,再运往圣彼德的港口。

3、咖啡

屏幕快照 2018-05-01 12.03.00.png

圣多明各和巴尼出产的咖啡,几乎是多米尼加咖啡的代名词,是世界闻名的优质咖啡。圣多明各咖啡,其特点是清新淡雅、颗粒饱满、酸度极佳、香味怡人,所以物有所值。多米尼加咖啡的挑选一般是采用人工方法进行。

多米尼加的哈拉瓦科阿,有著名的蒙特阿尔托咖啡种植园,还有哈拉瓦科阿山脉Los Dajaos地区的阿尔塔格拉西亚咖啡种植园(Café Altagracia)。

面对这个加勒比海上的美丽岛国,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

目前国内暂时还没有开通直飞多米尼加的航线,如果想去旅游只能先飞往美国或欧洲再转机。

需要注意的是,暂不能在多米尼加共和国使用银联卡。 

(资料来源:多米尼加官方网站、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