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只小鹦鹉 明日陪重庆小伙争金奖
05-01 07:03: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鹦鹉“蛋黄”表演世界高难度魔术。

鸽子在表演魔术《幻影飞鸽》。

李南江正在排练魔术“幻影飞鸽”。

嫩黄色的虎皮鹦鹉,从李南江的左手一溜烟跑过肩膀,然后跑到他右手,轻轻一跃跳进了一旁的银色鸟笼里。你可别小瞧了这一气呵成的动作,目前,全世界的魔术界,能做到这样的人不多。明天,23岁的重庆崽儿李南江就要在成都公开表演这个高难度魔术,拉开冲击今年金菊奖金奖的赛程。

昨天,重庆杂技艺术团的李南江带着小伙伴——虎皮鹦鹉“蛋黄”和另外8只鸟儿,踏上了开往成都的高铁。“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我相信,凭借这个国际上高难度的技巧,能够为重庆捧回一枚金牌。”

今后,在即将开放的国际马戏城内,游客们也能亲眼一睹李南江和“蛋黄”的精彩表演。

鸽子鹦鹉同台演魔术

李南江表演的魔术名叫《幻影飞鸽》,魔术时长一共6分多钟,其中不仅有独创的、中外魔术界从未表演过的出鸽形式,还有国内已多年未见的鸽子、鹦鹉联合表演。

昨日,李南江让记者提前感受了这个魔术的神奇。在一块黑色的绣布上,一颗蓝色的星球熠熠发光,突然,小星球从绣布中跳了出来,跳在了李南江的手中,并顺势跳上了他的肩膀,在他的全身上下闪烁。当蓝色星球跳到李南江胸口的项链上时,奇迹发生了,两只振翅欲飞的鸽子从蓝色的小星球中一跃而出,在舞台上翩然扇动着洁白的羽毛。随后,小小的虎皮鹦鹉也加入了进来,和鸽子一起完成整场表演。

“鸽子和鹦鹉同台表演,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鸽子都比较‘爱静',它们又不需要完成什么命令,表演起来相对简单。鹦鹉则不然,它要听我的命令,配合我完成一些魔术动作。让它们同台表演,难度非常大。”李南江说。

小鹦鹉做出国际最难动作

“鸽子和鹦鹉同台还不是最神奇的部分。”李南江说,魔术中最难的动作,是自己从小养到大的“蛋黄”完成的“跑全场”。

什么是“跑全场”呢?李南江说,在大多数魔术中,鹦鹉都只是从魔术师的手中跑到肩膀上,而在《幻影飞鸽》中,“蛋黄”要一口气从他的左手跑到肩膀上,再一溜烟跑到他的右手中,并顺势跳进一旁的鸟笼中。

“据我所知,目前世界上所有的魔术表演中,技艺高超的魔术师也仅仅只能做到‘跑半场’。”李南江说。

为什么要设计这样一个高难度动作?“如果只重复前人做到的,只表演大家都有的,那怎么能吸引观众呢。只有不断突破,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才能把世界顶级难度掌握在自己手中。”李南江说。

纵深

鹦鹉“蛋黄”炼成记

不就是让鹦鹉从一只手跑到另外一只手吗,这有什么难的?李南江解释说,鸟儿酷爱飞翔,要让它静静地呆在你的手上已非易事,更何况还要它在你的指令下完成一场短跑。

为了实现这个高难度动作,“蛋黄”刚刚出生,李南江就把它买回了家。

曾经企图逃跑

那个时候,“蛋黄”连自己啄食都还不会,就像一个小婴儿。怎么办?李南江就当起了“蛋黄”的“妈妈”。

“蛋黄”自己啄不了食,李南江就用勺子将饲料泡软喂它。此外,李南江每天都要抽出大量时间陪伴蛋黄,和它说话、玩耍。

“就这样,我看着‘蛋黄’一点点地长出羽毛,从原来的灰扑扑,变成了现在这样漂亮的嫩黄色。”说起饲养“蛋黄”的过程,李南江很感慨。

可让李南江没想到的是,刚刚会飞的“蛋黄”,却在一次更换笼子时,从他手中“逃跑”了,“我家住26楼,它跳出去张开翅膀就顺着阳台飞去了另外一个小区。我当时心都凉了,26楼啊,飞出去哪里还能找回来。”看着“蛋黄”的小身影扑腾扑腾地飞到了另外一个小区的阳台上,李南江万般无奈。“嘿,没想到,我妈却发现‘蛋黄'停留的地方,居然是她的朋友家。妈妈紧急联系了朋友,带着我直扑隔壁小区,在朋友家的阳台上捉回了‘逃跑’的‘蛋黄’。”

回想起这事,李南江说,“蛋黄”和他是有缘分的,他们俩一定会在魔术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很喜欢“黏人”

如今的“蛋黄”只有五个月大,还算是鸟儿中的小宝宝。可这个小宝宝早就一点都不怯场了,在训练中,在90%的情况下,都能完成“跑全场”的高难度动作。

小“蛋黄”为何这么“乖”?李南江说,最主要的诀窍就是让它习惯黏人。李南江每天和它玩耍,让它停在自己的手上看世界。不管李南江去到哪里,都会带着“蛋黄”一起。

“在适合的场合,我都会让它停在我的手臂上,而不会用链子或笼子去限制它。习惯了和人亲近,‘蛋黄’已经不怯场。”李南江和朋友聚会时,“蛋黄”也成了他们中的一员,“就算面对我的朋友,它也可以赖在人家身上不离开。”

乖巧的“蛋黄”成了大家的宠儿,李南江的许多朋友都嚷嚷着也要去喂一只这么听话的虎皮鹦鹉。

对即将到来的全国大赛,李南江说,他和“蛋黄”都有信心能在比赛中完成精彩的表演,为重庆捧回金菊奖魔术金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