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美丽中国长江行一一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05-02 01:01:49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372769370.jpg

云南省丽江市石鼓镇绿树和农田掩映下的“长江第一湾”。新华社

5月2日,由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主办的“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重庆、江苏、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和上游新闻、中国江苏网等60余家中央新闻网站及11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参与。

1190629169.jpg

重庆市奉节县瞿塘峡峡口的夔门。新华社

4月26日下午,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他强调,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市场更统一、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此次网络主题活动以“美丽中国长江行 共舞长江经济带”为主题,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集中反映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共同发展,特别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1333893104.jpg

船舶行驶在三峡库区湖北省秭归县兵书宝剑峡水域。新华社

据了解,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两大部分,线上活动为5月2日至6月5日,设置有“长江诗词”朗诵比赛、“图说长江”网上摄影大赛和“我为长江种棵树”游戏等活动;线下集中采访报道为5月中旬,活动持续6天左右,届时60余家网络媒体将分组奔赴长江沿线省市进行采访,运用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短视频、直播、VR、H5等多媒体形式,深度挖掘、立体报道。

1867830400_副本.jpg

长江江苏镇江市段的湿地焦西滩上的水田与晚霞勾画出秋色美景。东方IC

附:线上活动二维码

blob.png

2.jpg

扫码上传朗诵视频

3.png

扫码玩线上种树游戏

4.png

扫码参加图说长江摄影大赛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