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盟发表声明:不会在威胁下与美国就钢铝关税豁免展开谈判
05-01 18:49: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欧盟5月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短期延长对欧盟钢铝关税豁免期限的决定延长了市场不确定性,并已影响到商业决策,双方谈判将继续,但欧盟不会在威胁下进行谈判。

美国白宫4月30日发布总统公告说,美国将继续豁免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钢铝关税直至6月1日,为相关谈判争取最后30天时间。

欧盟在声明中说,欧盟应该被完全和永久地免除钢铝关税,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钢铝关税站不住脚。

欧盟还表示,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的谈判将继续进行。欧盟愿意讨论双方都感兴趣的市场准入问题,但同时也明确表示不会在威胁下进行谈判。“任何未来的跨大西洋工作计划必须是平等和互利的。”声明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8日宣布,由于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关税措施于3月23日正式生效。

美国白宫3月22日宣布,暂时豁免对欧盟、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墨西哥、韩国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直到5月1日,以便与这些经济体协商应对全球钢铝产能过剩的方法。

根据白宫4月30日发布的总统公告,美国政府已与阿根廷、澳大利亚和巴西就钢铝关税达成原则性一致,美国将继续豁免这些经济体的钢铝关税以便敲定最终协议。由于韩国已同意减少过剩钢铁产能和用配额自主限制对美国钢铁出口,韩国对美出口钢铁产品将继续被豁免关税,但对美出口铝产品将从5月1日起被征收关税。

特朗普政府对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对。美国的一些贸易伙伴表示担忧,警告美国的这一措施不仅可能影响多方贸易利益,而且会对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的稳定性构成威胁。

原标题:欧盟表示不会在威胁下与美国就钢铝关税豁免展开谈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