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节她们仍在岗 这些“动妹”成劳动节最美风景线
05-01 13:17:40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91539.jpg

今天(1)是“五一”劳动节,尽管大多岗位已经放假休息,但仍有很多人坚守一线,重庆客运段的王娅莉就是其中一位,今天是她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5个劳动节。今天,她和同事们仍然在车上服务旅客,成了节日里最美的风景线。

att_791542.jpg

王娅莉是重庆客运段动车四队列车长,2013年进入铁路工作,到今天已经第5个年头,她先后担任了渝万高铁、西成高铁和渝贵铁路首发动车组值乘工作。

今天天还没亮,重庆西站的站台上,就有了王娅莉和她同事的身影,她们每天执行任务的是从重庆西到广州南的D1861次列车,虽然发车时间是7:20,但每天都要提前1个多小时到站台,准备车上用餐、填写工作日志、接车、迎接旅客上车……不到20分钟,所有旅客上车完毕。

att_791543.jpg

发车前,王娅莉还要对列车车门滑槽逐个进行检查,防止异物在滑槽里面,阻挡车门关闭,延误发车。行车途中,王娅莉和姐妹们也一刻没闲着,对乘客进行禁烟宣传,查看有无安全隐患,乘客能够安全乘车,是她最大的愿望,比如说旅客水杯没有盖上,提示旅客把水杯盖上,防止烫伤,包上有水杯或者雨伞,比较重的东西,提示旅客拿下来,避免砸伤旅客头部,像这样的提醒,她每天要说上数百次。今天,为了让旅客感受劳动的气氛、她们还与旅客互动,给车上的小朋友讲解劳动节的由来,并教她们一些列车上的小常识。

att_791544.jpg

“这5年来,每个五一节都没有休息过,现在都习惯了。”王娅莉笑着说,一路上看到旅客来来往往,看到旅客去到想去的地方,回到自己想回的家,自己也觉得很开心很欣慰,这也是一种劳动创造美的体现吧。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