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区块链、自动驾驶技术齐发力 GoFun促进共享汽车融合发展
04-28 12:0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7日,首汽集团旗下共享汽车平台GoFun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以“让传说成为传奇”为主题,对外发布了多项数据,展示其在技术、运营、模式、团队实力等方面的突破。现场展示了定点预约取还车、自动代客泊车、编队调度等自动驾驶技术,预示着GoFun共享汽车在自动驾驶/Auto Parking方面向商业化落地迈出重要一步。百余家合作伙伴、媒体莅临发布会现场,共同见证共享汽车行业第一品牌GoFun出行的荣耀时刻。

手气1.png

随着科技发展,自动驾驶技术正在加速落地,GoFun出行将成为共享汽车领域首个采用自动驾驶/AutoParking技术的平台。在手机APP上进行简单的操作后,车辆便可接近匀速的平稳完成启动、停车入位、编队行进等动作,为用户在真实用车场景下的定点预约取车、自动代客泊车、编队调度等多维度智能化服务提供了可行性展示。在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增强GoFun用户的整体使用感受。

据了解,目前GoFun出行已初步研发出无人驾驶自动取还车技术,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多个场站、数百辆配备自动泊车技术车辆及相应自动泊车匹配车位的上线运营,同时也面向物业、地产等资源型企业开放融合平台,逐步扩大无人驾驶技术与共享汽车的应用。

手气3.png

不仅如此,GoFun出行还是行业内首个将区块链技术与共享汽车融合的平台。GoFun出行总裁谭奕表示:“GoFun希望通过将区块链技术服务于用户的现实需求,以区块链数据不可篡改、数据加密安全、数据真实可信等特点,为汽车共享提供了天然的技术保障,充分解决共享出行与用户间信用、信任、安全、隐私等敏感问题。”

发布会上,谭奕介绍,GoFun出行正与广东佛山政务应用“智信禅城”区块链项目达成合作,商讨全国首次两个不同行业区块链项目的落地,开创了共享经济领域与政府企业区块链技术的首次尝试,通过信用传递及开放的多边共享,实现了用户数据,车辆数据,行车数据等多节点的信任、信用、安全、隐私等痛点。未来,GoFun出行将不断完善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以前沿科技服务于用户的出行需求。

手气4.png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GoFun出行在运营效率、用户基数、城市覆盖率、车辆规模、营收能力等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本次发布会中,易观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汽车分时租赁市场专题分析2018》,报告显示,GoFun出行作为行业领跑者,在技术管控、资源调配等方面已经积累了先发优势,月度活跃用户数93.5万令其成为共享汽车行业第一品牌。

手气2.png

业内人士表示:“GoFun出行充分利用其线下运营经验和资源优势,通过不断探索自动驾驶、AI、区块链等多种技术与共享汽车的融合发展,为用户提供出更加安全、便捷、智慧出行方式的同时,巩固GoFun出行的行业‘壁垒’,持续增强品牌的行业领导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