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第二届厨师节 看140位大厨同台竞技大显身手
04-28 22:46:32 来源:上游新闻

切肉、下锅、佐料、爆炒,翻滚……

28日,第二届厨师节“重庆星厨中式烹饪技能大赛”拉开序幕,140位中青年大厨在规定的时间中,开始进行规定动作比拼。

序列 02.静止004.jpg

上游新闻记者现场看到,中餐厨艺比拼的不是多么花式的菜品,而是最传统的川菜——盐煎肉;而西餐分烘焙、料理和西式甜点。

在比赛开始的哨声中,来自全市的上百名参赛大厨纷纷开始了切肉,然后点火,上锅。

现场,年轻的厨师们不停的举起锅来翻炒,不少女大厨也变身女汉子,举起装满菜的锅也毫不费力。然后加入传统的豆豉,红辣椒,几分钟后,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盐煎肉就纷纷出锅了。

重庆市烹饪协会相关专家表示,盐煎肉看似普通,却是川菜的代表作之一,将盐煎肉纳入技能大赛,就是提醒年轻厨师们,要坚持不懈的对传统菜肴进行继承和发扬。

序列 02.静止006.jpg

序列 02.静止007.jpg

大赛裁判长点评参赛选手的作品,在动作中,川菜菜品从刀工、调味到火候处理上,都是考点,但仍然有不少参赛厨师没有做好细节。

比赛结束后,有四十为中青年大厨获厨师节组委会授予的特金奖和金奖。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