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急!急!急! 打翻装开水的大锑锅 2岁男孩被特重度烫伤
04-28 19:57:56 来源:重庆市慈善总会

2岁的杨浩家住巫山县平河乡(原庙堂乡)圆子村(音译),4月20号,由两个老人家照看的杨浩不小心打翻了家里装着才烧滚开水的锑锅,导致全身严重烫伤,体无完肤的小男孩,急等着救命。

1.png

4月27日下午,父亲石生高第二次进到重症监护室看了孩子,上一次孩子还能喊两声“爸爸、妈妈”,这次进去嘴巴只是动了动,最后勉强喊了一声,估计已经是痛麻木了。不想看到孩子这么难受,石生高在重症监护室看了十几分钟就出来了,出门之后,眼泪一下奔涌而出。

特重度烫伤全身肿得针都扎不进去

“具体怎么烫伤我们也不知道,当天是外公外婆在家带孩子,老人又说不清楚什么情况,当我赶回来的时候,孩子浑身通红,从腋下到小腿都被烫掉了皮。”石生高是杨浩的爸爸,这个从小被抱养出去的中年男人说到孩子的惨状,就有点哆嗦,“刚开始叫了救护车,因为没烫伤的地方都开始肿了,要输液连针都打不进去,我们走了好几个医院最后才在三峡医院把针打上。”

2.png

身上的皮已经被烫翻

石生高为了孩子的安危,想尽快将孩子送到大医院,但当地医生建议他先做处理,不然后果很严重。住院不到三天,杨浩就等来了第一张病危通知书。

4月23号,杨浩被转入西南医院,经专家初步诊断,杨浩已构成一级烫伤,需要在重症监护室隔离治疗,以防进一步感染。

病危通知书

“在转入医院的第一天,医生检查了过后就下了病危通知书,现在只要能救我的孩子,医生喊我签什么字我就都签。”石生高说,“每周两次我们能去看看孩子,具体什么情况我也很担心。”

至少需要60万其实这个家已经负债4万多

“在刚送入医院的时候,医院让先交10万,我们根本拿不出来,还是亲戚帮我们交了5万多,今天估计又该交钱了。”石生高说,“医生说,要治好杨浩,让我们准备60万—70万,但是我们哪儿来这么多钱啊?”

5.png

原来,早在两年前石生高在工地打工时就不小心从2楼摔下,头部受伤,现在病好了却留下后遗症,经常头晕,不能干重活,这段时间又得了甲亢,还一直没去治,家里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妻子沈洪彩身上。

6.png

朴实的石生高夫妇

沈洪彩一直在重庆工地打工,每个月有3000块工资,偶尔工地休息时,还要去小餐馆打零工,石生高则在家周边捡些轻巧的活做,一家6口的生活勉强能打走。

但是两年前生杨浩时,沈洪彩因为血小板偏低,辗转住院生孩子,家里就已经借了两万多。“我们屋主要是老婆赚的钱拿回来,大女儿要读书,我们一家人要生活,加上我打零工的钱,经常还不够,所以就东借西借,之前就欠了4万多了。”石生高说。

7.png

如今,杨浩要用60万,对于这个早已负债的家庭犹如天文数字,家人以泪洗面,石生高想尽了办法也没凑到10万元。“可我们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娃儿就这样痛苦地死了啊……”

06B01AACE6F3B3D3087A2C97BF9D8147.png

点击链接,帮帮孩子!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重庆市慈善总会。

IMG_083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