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即日起到下周五,央视“朗读亭”在重庆图书馆等你
04-28 21:06:32 来源:上游新闻

0428_1.jpg

28日下午,央视“朗读亭”进驻重庆图书馆,市民排队等候体验。

来这里录一段朗诵美文、心声的音视频,还有可能在央视《朗读者》上露脸。自去年由央视知名主持人董卿出任制片人的文化情感节目《朗读者》走红后,可供普通市民进入朗读的央视“朗读亭”就成了备受追捧的香饽饽。28日,这个“香饽饽”进驻了重庆图书馆。即日起,未来一周内,有兴趣的市民都可以前往读出自己的心声。

作为央视《朗读者》节目的衍生物,“朗读亭”希望让各行各业的人在步伐匆忙的日子里,来到这里用朗读名篇的这种方式呈现内心中最想表达的情愫。

节目组也表示,普通市民到朗读亭内录制的内容,都可能被剪辑到《朗读者》节目中播出,分享给全国观众。

正因如此,下午2点过,即便是艳阳高照,本报记者依然在重庆图书馆大门前看到不大的“朗读亭”前已经排起了长队。

0428_3.jpg

市民在朗读亭内诵读。

在他们中,市民刘女士选择了朗读《致橡树》,她直言希望把它送给自己心中的爱情。而胡巧英女士则选择了朗读《人间四月天》。“主要是想为女儿送上生日祝福:希望她平安、健康、快乐,是我永远的四月天。”

0428_2.jpg

今年80岁的邱大云朗诵了《念奴娇·赤壁怀古》。

在排队的人群中,记者还见到了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今年80岁的他名叫邱大云。退休前当过铁路工人的他可以说是三国历史迷,所以他选择了到朗读亭中朗诵宋代著名词人苏轼的《念奴骄·赤壁怀古》。并且,老人的诵读更像是唱出来,在昨天现场的朗读者中显得格外别致。“之所以选择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一是因为我平时很喜欢三国历史,同时,我也想通过朗读纪念我曾经的一位朋友。”

记者观察发现,在前来排队的市民中,大多自带了书籍或自己熟悉的作品,同时重庆图书馆也在现场为他们准备了不少图书。据重庆图书馆副馆长张冰梅介绍,“主要有传记、文学艺术和诗歌,这些方便大家诵读的。”此外,重庆图书馆还在现场为市民们提供了遮阳伞和清凉饮料,方便他们静心准备朗读。

据了解,该朗读亭将在重庆图书馆停留到5月4日,随后它的重庆之行还包括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剧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