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最早办公时间、首任检察长……67年的重庆检察历史在这里一览无余
04-28 22:47:3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最早是什么时候开始办公的?第一任检察长是谁?这些问题可能连政法学生都不知道答案,但是在今天开馆的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院史展览馆里,这些问题都可以找到准确答案。

1951年4月28日,重庆市人民检察署成立,重庆检察事业至今已走过了风雨兼程的六十七个春秋。第一任检察长是刘明辉,展览馆里还有他在重庆市人民检察署成立大会上的讲话手稿。

展览馆里还有大量的历史文献、资料、实物和照片,其中有多起检察官承办的重大案件,可以说见证了重庆检察官践行社会主义法治、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点点滴滴。

市检察院表示,作为我市最大的综合性检察文化基地,展览馆不仅陈列着历史,在未来还将承担起传播法治文化、培养检察官职业道德的任务。

第1眼记者 朱春亚

原标题:67年的重庆检察历史在这里一览无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