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被压车底 外卖哥呼叫同事抬车救人:不要担心,我在你身边
04-23 22:47: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如果当天你的外卖晚到了,请不要责怪他们,因为在迟到的几钟里,他们可能正在救人......近日,几名外卖小哥抬车救人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里,外卖哥们一边安抚受困人员,一边合力抬车,很快将小轿车抬起,救出了被困女子。

11111111111_副本.png

事发时一幕。

这一幕,许多网友们看完后都觉得很暖!并转发了这个视频。


事情是这样的:4月21日凌晨,云南省保山市城区太保路与保门岫路交叉口发生交通事故,一辆小轿车与一骑电动自行车的年轻女子发生碰撞后,该女子被压于轿车底部。

事发时,正好附近有一名骑车的外卖哥张小春从此处经过,见状后,他赶紧在路边停车,然后赶到小轿车旁边。

当时伤者昏迷着,外卖小哥按了伤者手心一分多钟,女子才逐渐醒了过来。与此同时,救援过程中,外卖小哥一边安抚受困驾驶人,一边电话联系附近同事。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_副本.png

现场画面。

没过几分钟,4位同事相继赶到事故地点合力将小轿车抬起,救出了受困女子,直到120救护车到来他们才默默离开。


外卖哥张小春说,当时,他正准备去离伤者约100多米的位置取餐,看到有人被困后,第一时间赶了过去。


“我以前骑车摔倒的时候路人也帮我扶过车,救她是我应该做的。”被问到是否耽误到送餐时,张小春表示,确实当时的订单无法按时送达,他给客户打了电话说“有点事”,客户也表示理解,他请其他同事帮忙代送外卖了。

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png

抬车一幕。


23岁外卖小哥李余钟也是参与救人者之一,这名朴实的小伙说,他当时没有什么顾虑,见到有人受困第一时间想到先救人。自己也是开车的,也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只有主动帮助别人才不会在需要帮助时孤立无援。


在被问到是否耽误到送餐时,李余钟说,确实有订单无法按时送达,但在救援过程中已经和顾客取得联系并得到了顾客的理解,他表示很欣慰。

据处理事故的保山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由于事发于凌晨,街头行人少,如果不是外卖小哥及时出手救援,伤者受困时间就会延长。据了解,此次事故中被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并无生命危险。

请大家为这群暖心的外卖小哥点赞!

网友评论:

巫民enda:如果人人都能有这份善心,我们的社会怎么能不美丽。

回首忆光年:太感人了,真的是平凡的英雄,请给小哥加薪。

紫藤院落:善良的人不分什么职业依旧善良。

就是豆子呀:祝外哥们在路上平平安安!


如果当天你的外卖晚到了,请不要责怪他们,因为在这迟到的几分钟里,他们正在救人......同时,请大家为这群暖心的外卖小哥点赞!

消息来源:看看新闻网、云南网、@人民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