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键召唤车子自动开到面前……这种神奇下月就可开启
04-28 20:41:3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786585_副本.jpg

“车辆已就绪,准备出发;车辆已到达接车点,请乘客上车,系好安全带;车辆已达到目的地,请乘客开门时,注意侧后方来车,并在移动端操作一键还车……”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作为新能源共享出行的代表,两江新区企业盼达用车携“一键自动驾驶取还车”惊艳亮相,吸引众多关注的目光。

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盼达用车获悉,两江新区正在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打造“盼达—百度自动驾驶商业示范园区”,将于5月24日在开放式园区正式落地“一键召唤”自动驾驶商业运营试点,国内首个“车来找人”的应用场景将从沙盘成为现实。

att_786586_副本.jpg

△“车来找人”的应用场景沙盘。

“该功能的实现可以打通现行条件下共享汽车的最后一公里,即用车站点和用户位置仍存在一定距离,让车来找你,而你不用去找车。”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记者,盼达用车的目的就是把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实际商业场景中,也让大家对自动驾驶的认知从抽象变得更加具体。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上,新能源、自动驾驶、车联网已成大家关注的焦点,新能源汽车在博览会上的亮眼表现,更让大家感受到新能源、智能化这一发展大势。

“目前业界聚焦的电池续航里程的提升,电机、电控的稳定性等保障良好驾驶性能的努力只是一场序幕,更精彩的大戏将是电动汽车自身的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促成的分布式能源、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分享经济的有机融合。”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为国内注册用户数量最多的分时租赁项目,盼达用车依托两江新区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优势环境,从成立之初就坚持打造新能源智能用车平台,并不断探索车联网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在共享出行领域的应用。

2017年11月,盼达用车首次与百度在北京发布自动驾驶共享汽车,2018年1月,又在美国硅谷真实路况下发布了自动驾驶状态的一键召唤取还车功能。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博览会的盼达展台上,“车来找你”功能的演示沙盘前,总是围满参观的人群。该装置展现正是将于5月率先在两江新区进行商业试点的“一键自动驾驶取还车”功能。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