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彦宏夫妇向北大捐赠6.6亿:发力AI前沿研究
04-28 15:35: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28日,为庆祝北大建校120周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携夫人马东敏博士重返母校北京大学,宣布将与百度公司一起,向北京大学捐赠6.6亿人民币(含部分等值资产),联合成立“北大百度基金”,用于人工智能和其他相关学科的研究和探索。

据介绍,此次捐赠截至目前是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的最高单笔捐赠。

从现场透露的信息来看,这笔捐赠主要用于支持北大领先的学科,如信息科学、医疗、经济学、传播学、心理学及社会学等与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的前沿研究,这与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长期发展目标高度契合。

1图片1.png

签约仪式现场

1524897431(1).png

北大校长林建华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大学是通向未来的桥梁,在120周年校庆的特殊节点,北大应通过反思不断超越,带领下一代走向未来。他希望,百度与北大能够一起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坚持守正创新、引领未来,共同把北大建设成为一所伟大的大学,把百度建设成为伟大的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世界发展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2.png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

李彦宏于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他在捐赠仪式上说,“这么多年,不管我在哪里,不管我走了多远,我总能从母校找到支撑自己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和现实支撑。”他表示,“这次我们向母校捐赠6.6亿元,寓意为北大双甲子庆生。这更是一个再次把我的理想和北大融为一体的机会。把百度的强技术、广实践与北大博大、深厚的学术研究能力连接起来,来催生出更多惠及国家和时代的成果。”

原标题:李彦宏夫妇向北大捐赠6.6亿:期待催生更多前沿学术成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