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究竟是个怎样的职业?
11-08 07:11:07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号

新华社微信公号消息,记者究竟是个怎样的职业?

有人说,选择了记者这个职业,就注定了要做一只鸟。

一直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休息一会儿……

9月20日,记者在云南大理进行“红色追寻·足迹”系列网络直播。

今天,2017年11月8日,第18个记者节。

这是一个充满诗意与激情的日子,但也是一个不放假的节日。

在许多人眼里,记者这一行很光鲜,

人缘好、经历多、笔头硬。

10月21日,在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记者在提问。

而真实的体验也只有记者们自己知道,

晨昏颠倒,奔波忙碌,

危机四伏,风餐露宿。

记者在云南省麻栗坡县老山雷区拍摄扫雷部队工作场景。

做一枚记录时代的符号,抱一个揭示真实的理想,尽一份守望社会的责任,这是记者们天生的骄傲。

2010年8月,记者在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现场采访。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要向自己致敬。

干新闻又一年!

辛苦了!

2016年7月,记者在西安市街头涉水采访拍摄。

记者,是这样一群人,他们一直在路上,为了采访常常忘了吃饭和休息。

2017年7月,湖南衡阳市衡阳县,记者采访夏粮丰收。

盛会召开,他们夜以继日坚守会场,唯恐上情不能下达。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这是记者现场采访。

因为深爱这片土地,他们冒着严寒酷暑,上山下乡,记录着人民的喜怒哀乐

2017年3月,记者在海拔4000多米的色达五明佛学院蹲点采访。

2017年8月,记者经过3小时的攀登,到达被称为“悬崖村”的四川凉山阿土勒尔村,采访当地脱贫故事。

2016年11月,记者在中越边境地区采访边防哨兵。

2017年5月,记者在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太石镇商上梁村采访贫困户。

家园有难,他们“逆行”而上,报道震撼而暖心的情景。

2017年8月,九寨沟地震后,记者第一时间来到九寨沟景区进行报道。

2017年8月,九寨沟地震后,记者迅速前往现场,翻山越岭带来报道。

6月24日,记者在江西省修水县抗洪一线采访。

7月4日,记者记录长沙抗洪救灾。

面对不平,他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揭露真相。

2017年4月,记者跟随湖北省质监局执法车查处“地条钢”。

8月23日凌晨时分,记者乘坐警方车辆跟随打传队员的大巴,深入打击传销一线。

万里之外,他们远赴他乡,穿梭在枪林弹雨之中,只为讲述地球另一端的故事,用镜头展现和平的意义。

2017年9月,记者在叙利亚东部代尔祖尔市采访,当天还遭遇附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袭击。

2017年5月,记者在喀布尔爆炸现场,距离新华社喀布尔分社仅500米。

在浩瀚的太空中,新华社两位特约记者景海鹏、陈冬,向全世界播发报道

2016年10月,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景海鹏在天宫二号舱内。

在深邃的大洋之底,记者随船下潜四千多米,

探寻海洋深处的神奇。

2017年5月,记者搭乘“蛟龙”号成功下潜至4811米,水中时间8小时50分,海底作业3小时11分。

在中国快速进步发展的记忆深处,总能找到记者的身影。

2017年7月,记者跟随“雪龙”号极地科考船执行中国第八次北极科考任务。

他们拍下了首艘国产航母,

蛟龙入水的场景。

4月26日,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仪式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图为航空母舰下水仪式现场。

他们记录了北斗升空,全球组网的瞬间。

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他们用镜头,全方位展现大国工匠的智慧。

这是6月6日拍摄的港珠澳大桥一段。以北盘江大桥、港珠澳大桥为代表的“超级工程”让泛珠区域的陆路交通面貌焕然一新。

他们见证了一次次,实现复兴梦征程上的腾飞。

5月5日,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 

记者,记着

有人说,记者脚下有多少泥土,

心中就有多少真情,

报道就有多少力量。

2016年5月,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勇小学,记者蹲点调研,与这里的孩子们同吃同住。

不忘初心,怀着满腔热忱和理想,他们坚守在时代巨轮的船头。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让我们道一声:

记者同志,你们辛苦了!

原标题:今天,我们要把自己的表情包砸向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