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撒花!重庆图书馆曾家岩分馆开馆
05-01 09:13: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重庆图书馆曾家岩分馆——曾家岩书院开馆,市民又多了一个看书、休闲的安静空间。

曾家岩书院由渝中区区级文保单位国民政府警察局旧址,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改造而成。据曾家岩书院负责人介绍,书院入口处的“从善如流”石匾,是由西安美术学院的一位专家进行修复的,墨痕深浅处,流露出浓厚的书香气息。而楼梯木板只要是不影响使用功能和安全性能的,都没有进行修复和更换,以保留历史的沧桑感。

据了解,曾家岩书院的藏书以民国文化为主题,收藏、展出了包含红色文献、民主联盟、抗战文化等方面的图书和影像文献。在目前收藏的6000余册图书中,大部分由重庆图书馆和渝中区图书馆提供,少数为私人藏书。除了30册有着70年历史的“古董书”,其余书籍均可以主城区图书馆通借通还。

原标题:重庆图书馆曾家岩分馆开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