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两大电信运营商合并 投400亿美元发力5G
05-01 10:25: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美国第三和第四大电信运营商T移动通讯公司和斯普林特公司日前宣布,两家公司以全股票交易方式合并。该交易仍需获得美国监管部门批准。

斯普林特公司4月29日在官网发布声明说,根据协议,每股斯普林特公司股票约合0.1股T移动通讯公司股票。合并后的新公司名为T移动通讯公司,原T移动通讯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莱热尔将出任新公司首席执行官。

声明说,T移动通讯母公司德国电信将持有新公司42%的股份,斯普林特大股东日本软银公司将持有27%的股份。交易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声明还说,新公司计划投资400亿美元扩张业务和建设5G网络。

分析人士指出,新公司将拥有约1.3亿用户,对美国前两大电信运营商巨头韦里孙通信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构成挑战。

T移动通讯和斯普林特2014年曾试图合并,但交易迫于政府监管压力而取消。

原标题:美国两大电信运营商宣布合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