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帅炸!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再次亮相央视“五四”晚会
05-01 09:46:55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501094615.jpg

“80名女大学生,平均身高173,体重110内,飒爽英姿,清一色雪白军装,手持小军鼓,迈着整齐的步伐出场,身形转动,击乐……”曾经在去年央视“寻找最美教师”颁奖晚会现场亮相的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 4月30日晚再次出现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参加央视品牌节目“五月的鲜花”专场晚会录制,今年晚会题为“筑梦新时代——2018“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没经过选拔而直接进入节目

“五月的鲜花”专题晚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是央视每年在“五四”期间推出的一档品牌节目。

亲自带队前往央视录制节目的西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周翱介绍,根据拿到手中的、最后定稿的节目单,晚会总计近30个节目,全国近百所大中学校1000余演员参演,除国旗班的节目外,其余节目是经各省市高校报送并严格“海选”而确定的,西大的女子国旗班本来没有参加之前的节目选拔,但央视总导演去年看过女子国旗班在央视“最美教师”颁奖晚会的开场表演,印象特别深刻,此次是专门经教育部办公厅函件特邀西南大学学生女子国旗班参加。

80名女大学生整齐亮相开场

周翱介绍,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此次共80名队员赴京录制节目,参加的是整台晚会的开场大型歌舞“《我和2035有个约》”,80名女队员,平均身高173(厘米),身着清一色白色军装,与东南大学的“无人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机器人”一道,每人挎统一的小军鼓出场。同时,参演开场的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的大学生。

西南大学是本场晚会中唯一亮相的重庆高校,也是全场晚会出演人数最多的高校。“央视导演不仅要求身高,而且还要求高颜值,形象气质好!还要特别能吃苦,经得住排练的‘折腾’,去年教师节前夕的最美教师颁奖晚会给导演组留下好印象,对我们的学生很赏识!”周翱说。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真不是假话。”去年参加演出、今年第二次出演的国旗班学习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学生王奕萱介绍说,其实节目也就两分多钟,但排练却十分严格。

自接到演出任务后,同学们从4月19日就开始利用课余时间训练,国旗班同学是全校各个学院挑选组成的,平日除了军姿、升旗、出旗、正步等相关训练外,手持小军鼓表演还是第一次。“大多数同学都没经过军乐队训练,身形、手势、击打动作又要要求完全一致,看上去简单,其实挺难的!”王奕萱说,演员们4月23日达到北京,24日开始就进入中国农业大学的体育馆排练,4月30日,进入央视大厅走台、排练、录制,队员们已经整整训练了七天。

“训练特别艰苦!特别累!”王奕萱介绍,队员们每天大约是上午八九点入场,由于整场晚会节目比较多,什么时候上台排练要听导演安排,其他时间就在原地等待,或者找地方,在舞蹈室、广场、操场之类的地方训练。“晚上结束就更没准了,有时候下午6点多结束,晚上没训练;但有时候,晚上也要回来训练,有一次,晚上九点了导演突然又把我们叫回来联排,凌晨两点多才结束,昨天也是凌晨才回去的。基本就得保持随叫随到。很多时候,同学们就在排练现场‘东歪西倒’地打个盹。”

五四青年节当晚 央视一套看重庆学生风采

西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周翱介绍,根据安排,整台晚会于4月30日晚录制,5月4日晚21点央视一套播出。5月5日晚,央视3套19点30播出。届时,西南大学女子国旗班将和来自全国高校的学生代表一道,奉献一场主题鲜明、格调高雅、充满时代气息的晚会,以特别的方式,筑梦新时代,向青春致敬!

通讯员 郑劲松 韩笑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