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魔幻8D山城,向地底下要交通畅达,​近距离探访解放碑地下环道
05-01 10:00:14 来源:

凭借魔幻的地形和各种美食美景,重庆最近成了最炙手可热的网红城市。洪崖洞、奎星楼、过江索道……来到重庆,渝中区是不得不去的地方。每天接纳成千上万的游客,解放碑的交通压力有望得到彻底改善,这将得益于重庆在全国首个规模最大的地下环道工程——重庆解放碑地下环道。

去年3月开通的解放碑地下环道部分段已安全运营一年多了,这个集地下车行交通、轨道交通、人防设施、地下车库等为一体的综合工程为缓解渝中区的交通压力起到了重要作用。近日,小编在地下环道工作人员带领下对解放碑地下环道做了一次近距离探访,全面解密地下环道究竟是如何实现便捷、安全、有序运营的。

1.jpg

不是迷宫,地下环道很畅通

下午三点,小编搭乘地下环道巡逻车从北区路入口进入解放碑地下环道。由于不是高峰期,环道里的车辆并不多,但光线敞亮、地面标线清晰,每隔一段距离就有连接道通往商圈地下停车库。

2.jpg

“目前开通的有三个出入口,过境车辆可从北区路入口或长滨路储奇门入口进入环道行驶至解放东路出口。”据解放碑地下环道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解放碑地下环道按照“一环、七联络、N连通”进行设计。其中,“一环”长2.8公里,为单向循环双车道,路宽7~9米;“七联络”则是出入解放碑的7条地下连接道,包括三进三出和一条双向进出道,分别连接北区路、嘉滨路、解放东路和长滨路;“N连通”即通过多条地下连接支洞将解放碑核心区域26个地下车库连成一体,串联近2.1万个车位。“在地下环道里,指示标识还是很清晰的,就算是不熟悉地形的外地车辆进入,也能根据工作人员及标示指引到达目的地。”对管理处人员这一说法,小编在环道驻勤点工作人员处得到了印证。“问路的越来越少了,偶尔遇到也是错过出口的,我们也会帮助他们快速找到最便捷的通道。”

停车方便,8个车库可直达

3.jpg

从北区路入口进入环道后,可以依次到达世贸中心车库、合景聚融广场车库、解放东路出口、威斯汀酒店车库、协信星光车库和帝都广场车库。从储奇门入口进入地下环道后,可以依次到达融创白象街南区车库、融创白象街北区车库、解放东路出口、威斯汀酒店车库、协信星光车库、帝都广场车库。从英利车库进入环道后,可以依次到达合景聚融车库、解放东路出口、威斯汀酒店车库、协信星光车库、帝都广场车库。“我们提到的N连通,也就是通过多条支线将环道内外的地下车库连成一体,与地下环道形成互通。”解放碑地下环道管理处工作人员称,目前已经连通的车库有8座,停车位超过6000个,过境车辆借道车库,在15分钟内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使用地下环道到底有多便利呢?小编随机对过往车辆进行了采访,家住江北区的赵先生告诉小编,他在五一路协信星光广场上班,地下环道还未开通之前,他每天都要面临解放碑商圈的“走走停停”,每天都要花20多分钟的时间才能从北区路到达五一路,自从解放碑地下环道开通以后,他只需要通过北区路入口进入地下环道就可以快速的到达公司车库,节约了近一半的时间。

4.jpg

不断的探索和创新,才成就了今天的智慧交通和畅通出行。随着解放碑地下环道整体项目完工,今后解放碑核心区域的知名楼宇地下车库几乎将被全覆盖,包括合景聚融广场、协信星光广场、帝都广场、中天酒店、万豪酒店、洲际酒店、威斯汀酒店、平安国际金融中心、英利国际金融中心、环球金融中心、创汇大厦、商业大厦、世贸中心、得意世界等。整合完成后,解放碑核心区内的车库将融为一体,这就相当于在解放碑地下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停车库。未来,解放碑地下环道将以更便捷、更畅达、更人性化的姿态给市民和各国游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