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收取16万购房款据为己有 置业顾问因职务侵占获刑
04-29 15:15:5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收取客户购房款后本应及时转入公司账户,但置业顾问袁某却将临时保管的16万余元购房款用于个人消费。近日,綦江区法院对这起职务侵占案件进行一审判决,袁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4年9月,某地产开发公司与一家营销策划公司签订合同,约定由营销策划公司负责该地产开发公司一楼盘项目的营销策划及销售工作。同年10月,营销策划公司委派被告人袁某为项目销售部经理负责销售工作。2015年3月至4月期间,袁某利用其职务,在收取客户周某购房款人民币16万余元后未汇入公司账户,而是将钱款据为己有用于个人消费。2017年7月,事情败露后被告人袁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全部偿还其侵占的资金。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袁某利用销售经理的职务之便将单位资金据为己有,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侵占罪。公诉机关指控事实及罪名成立。鉴于被告人袁某主动投案自首,且退赔全部赃款,依法从轻处罚,遂作出一审判决,袁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