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红景点洪崖洞朝天门,这几天有12台“黑车”遭了
04-29 13:0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87939_副本.jpg

△执法现场。交通执法供图

“五一”小长假来临,重庆洪崖洞、朝天门、解放碑等“网红”地区人流、车流量增加,特别是外地来渝游客大幅攀升,为规范该区域交通运输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平安便捷出行,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联合区交巡警支队于4月28日晚在该区域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是继4月25日首次针对洪崖洞、朝天门区域非法营运整治后的第二次联合执法。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前期组织执法人员对朝天门、洪崖洞区域开展调查摸排,对疑似非法营运车辆牌照进行登记,认真进行综合分析,充分掌握该区域非法营运的运营规律、违法时段、拉客手段等。

现场:

男子洪崖洞拉客,非法营运遭了

28日晚上7点起,交通执法与交巡警提前制定行动方案、规划行动线路,研究应急预案。

晚上9点半,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牌照为渝DA****的小轿车在嘉宾路洪崖洞景点门口装载有两名乘客,疑似非法营运。执法人员立即在前方设立临时检查点,对渝DA****小轿车进行拦截,并对驾驶员和车内乘客分开进行询问调查。

经向乘客了解,两名乘客在洪崖洞景点门口准备搭乘出租车,站在路边等车的过程中,驾驶员蒙某驾车过来,主动询问去向,当得知乘客要去龙湖原著时,向乘客提出车费50元,准备到达目的地后再支付。

驾驶员蒙某最开始拒不承认非法营运的事实,声称和乘客是朋友,但当执法人员要求其提供乘客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时,蒙某却支支吾吾,无法提供有效信息。最后,在事实面前,蒙某承认了自己的非法营运行为。

数据:

洪崖洞、朝天门这几天有12台黑车遭了

4月25日至28日,交通执法渝中区大队在洪崖洞、朝天门等重点窗口地区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2台。

2018年,渝中区大队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239件,其中四轮车非法营运案件100件,两轮及三轮车非法营运案件40件,出租汽车违章案件1483件。

接下来,交通执法渝中大队会将朝天门、洪崖洞区域作为执法重点,同时延长勤务时间、增加勤务力量、调整勤务模式,提高对以上两个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特别加强夜间、周末和节假日期间的巡查管控,强化与交巡警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提升对非法营运行为的震慑力。

行动中,执法人员以洪崖洞景点、朝天门区域为重点,采取流动巡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便衣取证与亮证执法相结合、视频监管与现场执法相结合等方式,切实加大现场监控力度、巡查力度、打击力度,对疑似车辆逐一进行抽查核实,详细了解相关车辆信息、驾驶员信息,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同时,对驾乘人员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宣传,乘坐黑车危害性宣传,切实提高相关人员安全意识、法制意识。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市民如发现非法营运线索,可拨打023-89080992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新闻>>

洪崖洞迎来出行高峰 交巡警再次发布交通提醒

据渝中区交巡警指挥室负责人介绍,以洪崖洞景区人气及吸引力,未来几天内将保持人流车流的持续饱和状态,由于游客扎堆前往“打卡”,受周边通行情况限制,且嘉陵江牛角沱大桥施工限行的影响,洪崖洞周边及渝中辖区多处热门景点周边,将出现缓堵现象。

为维护洪崖洞景区沿线交通秩序,全力构筑五一前期畅通、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五一期间内,交巡警部门将在景区周边增派警力,加大巡逻力度,严查违停、超载、无牌无证等各类违法行为,大力整治交通秩序。

据介绍,洪崖洞景区嘉滨路两侧严禁乱停,对违法乱停车辆将处以重罚并予以拖移;并在重点时段,对嘉滨路洪崖洞路口采取禁止左转和调头措施,并根据景区车流情况,实时在大溪沟、湖广会馆、小什字等远端重要节点处实行管控措施,避免造成大面积拥堵;同时将加派文明劝导员对景区沿线,行人乱穿现象进行文明劝导。

鉴于洪崖洞等热门景区的客流高峰及嘉陵江牛角沱大桥的限行影响,请市民出行尽量避开拥堵时间节点及热点景区道路错峰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可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6号线在小什字站下车,然后经民族路、沧白路步行600米到达,或乘坐T001、480等路公交车前往;驾车的朋友可在嘉滨路魁星楼停车库,或者在长滨路湖广会馆立交沿线占道停车位,或者在解放碑商圈各停车场库停车,然后步行1公里内距离即可到达。

为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假期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交巡警呼吁广大市民出行要遵纪守法,文明出行。如遇拥堵路段,要依次排队通行,服从交巡警指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