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长假首日 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5万人
04-29 14:48:1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429130619

视界网消息,今天是小长假第一天,重庆火车站迎来出行高峰。铁路部门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旅客方便快捷出行。

在重庆北站南广场的四号站台,旅客们正陆续登上开往广州的列车。据车站方介绍,2018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从4月28日开始至5月1日结束,以重庆、成都、贵阳间相互流转、并向周边市县辐射的短途客流为主。假日期间,发往成都、昆明等城市的动车组列车车票尤其紧俏,部分高铁或动车线路只剩少量余票。旅客张先生说,今天趁着五一假期,从重庆到福州去找我女朋友。现在在网上买票也很方便。

微信图片_20180429130623

车站方介绍,今年五一小长假,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4万人,同比增长11.7万人、增长18.8%。客流高峰在今天,预计将发送旅客20.5万人、全站增开列车4对;同时返程高峰预计在5月1号。重庆火车站客运科助理工程师冯晓春介绍,五一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加开了重庆北至万州北的动车一对、重庆北至阆中和涪陵的普速列车各一对、沙坪坝至成都东高铁动车组各两对。车站还安排了至北京、上海、西安、宁波、厦门、汉口等直通方向列车。对成渝客专、 渝万、渝贵等线管内动车重联,并且对部分线路实行加挂或硬卧代硬座,以提高车站运能。

铁路部门提醒,五一小长假假期较短,确定好行程后,一定要尽早购票,还需买好返程票。通过互联网或电话成功购票的旅客,要提前换取纸质车票,预留1—2小时到站安检、验票、进站、候车,确保假期顺利出行。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春琳 彭月敏

原标题:小长假首日  重庆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0.5万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