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重庆厨师节昨日开幕 圣名世贸城有吃有玩连嗨4天
04-29 13:44:46 来源:重报都市传媒

4月28日第二届重庆厨师节完美拉开序幕,当晚夺人眼球的第二届重庆厨师节欢迎晚宴--百姓飨宴可谓给重庆的百姓们在五一前提前开启了欢声笑语的喜庆氛围。随着重庆市烹饪协会会长王顺海宣布开席,一片欢乐的海洋顿时掀开,开场舞蹈、厨师奥林匹克比拼(传统厨艺展示)、厨师之歌、绝技绝活展示、杂技表演-快乐的厨师、出彩极限单车、大型魔术表演等一次次掀起高潮。

93dc1baf072b5d004a4d611fbd004f29.png

真所谓缘分是永不流逝的飨宴,“一席之间享百味”,壹百壹拾桌飨宴、千人同席的盛况让人叹为观止。满蕴美食文化精髓的的盆菜一钵,采用十余种原材料,通过烧、烩、蒸、炖、煎、焗等多种烹制方法展示烹饪魅力。使人与人之间情更浓,意更长!

394497186314058463_副本.jpg

69c79c4eba88168489abc3e24d39e0bd.png

据悉此次第二届重庆厨师节由中国烹饪协会指导、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支持、重庆市烹饪协会主办、中新会展公司承办。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乔杰、重庆市渝北区政协副主席周恒丰、重庆市商务委服务发展处杨来科处长以及重庆市烹饪协会会长王顺海、重庆市烹饪协会副会长吴强、重庆两江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胜明出席了开幕式并作了发言。同时,现场还进行了万州“中国烤鱼之乡”授牌仪式。

4eb3efe2911ae0653a8f5ac70658aa4a.png

在9位餐饮大伽深情的诗朗诵《厨师颂》和300名厨师铿锵有力、激越的《厨师赞》合唱中,第二届重庆厨师节拉开序幕。平日里在蒸炒煎炸中扑捉灵感,在锅灶碗盘间凝聚创造的厨师们,身着统一服装,戴着高高的白帽,神采飞扬地走上前台,用整齐的合唱,传递他们勤劳、智慧、勇于拼搏的精气神,展现了新时代餐饮人的风采,博得在场观众的持续掌声。

110983942090765374.jpg

本次活动主题为“传承厨师技艺,创新渝菜烹饪,分享美食盛宴”,场地规模达三万平米,共计有200多个参展商、400个展位。4月28日到5月1日活动期间,将举办10余场精彩活动,开幕式当天,不但有“重庆星厨”线上评选出的烹饪达人现场比拼烹饪技艺,还有罕见菜品和震撼全场的百姓飨宴亮相,更有现场制作、展示分子料理菜品的“刘波平厨师军团分子美食先锋料理展”,另外,西餐烹饪竞赛和由重庆知名厨师传承人举行的比拼刀工、烹饪的厨师厨艺奥林匹克竞赛活动让人大开眼界……如此丰盛的地方特色美食与重庆圣名世贸环球城游乐场的先进娱乐设施完美结合,必将为市民带来不一样的五一新体验。

aab40569729f471c3c0fb526484da020.png

本次厨师节上,将为广大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活动。其中,庄严肃穆的厨祖伊尹塑像揭幕及敬拜仪式将美食文化发扬光大,现场大师、弟子以及烹饪院校学生现场敬拜,带着最崇拜的心情,向中国的厨祖伊尹鞠躬致敬,威严而庄重;同时,还有烹饪技能大赛及活动让各界厨神大显身手。中餐、西餐、分子料理等精湛厨艺现场展示,群雄竞赛,厨界精英释放光彩。

aa57d77fadaeca860a4e9c2aaecf00b8.png

当然,还有为重庆广大市民精心准备的美食盛事一吃货狂欢节及酒水节。琳琅满目的各地传统美食小吃汇集一堂,让你足不出渝就能大快朵颐!

重庆餐饮领路人共话厨师节深寓意

厨师是餐饮的灵魂,没有灵魂任何一道菜都没有生命力,厨师节给厨师们一个乐园也给了一个家,在厨师节上各路餐饮领路人共话厨师节深寓意。

厨师是餐饮的灵魂,厨师节是厨师们的共同的家园

重庆烹饪协会会长王顺海王会长在开幕式上作了精彩发言:“第二届重庆厨师节的主题是“传承厨师技艺、创新渝菜烹饪 、分享美食盛宴”,此次厨师节活动内容丰富,品牌展商云集。这是重庆餐饮业蓬勃发展的实力展现,是对“美食之都”的完美诠释,更是一场具有文化性和专业性的饕餮盛宴,相信对于促进重庆餐饮业的健康发展和推动渝菜传承创新都将有非常深远的意义。”

王会长又饱含深情的说:厨师节是重庆市百万厨师的共同家园,是厨师们展示、交流技艺,探讨发展的舞台,同时为餐饮上下游产业搭建展示和销售平台,为广大市民和餐饮爱好者奉献一台美食饕餮盛宴。

此次第二届厨师节又为广大重庆市民五一小长假提供了一个吃喝玩乐好去处,让大家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了解重庆美食,川渝美食,过一个舒适开心、有意义的五一佳节。

重庆有了自己的“十万商家,百万游客,千亿交易额”的商贸游乐平台

重庆两江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胜明介绍:圣名世贸环球城作为渝北区十大重点工程之首,以全国首创的“商贸、游乐、美食”三城联动的商业模式,为重庆人民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真正的“十万商家,百万游客,千亿交易额”的商贸游乐平台

中餐、西餐竞技大舞台,西餐凸显异彩

重庆烹饪协会副会长,全国餐饮业壹级评委潘恋自豪地说,厨师节一届更比一届精彩,中餐研发和创新得到了提升,西餐分为烹调、烘焙、日餐、韩餐四部份,此次格外的凸显异彩,此次活动给年轻的厨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

创新作品十分出彩,比如西餐:香草原味煎牛柳、柠檬汁煎深海银鳕鱼、牡丹虾之恋、寿司蛋糕、绿茶巧克力芝士蛋糕、黑巧克力桑莓蛋糕,无论从菜品、造型、口感都让人有无穷想像空间,惊艳无比!

e491152b9186158881e095aa251c4e85.png

db566bb4a338b0db3460446f0ac248ad.png 

现场精彩花絮:

4月28日,第二届重庆厨师节2018“太太乐杯”重庆星厨中式烹饪技能大赛在渝北区圣名世贸环球城举行,来自重庆各行各业的厨艺大师们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美食文化的碰撞与交流。

14bbc754a2457dc5a22f80e55ca53d7b.png

守住重庆味,延伸国际化

厨界大饭店董事长刘波平是此次星厨大赛的评委,作为中国烹饪大师,全国技术能手,巴渝10大工匠,刘波平对此次大赛的参赛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此次大赛是新时代下,星厨们的新舞台。”刘波平称,这次大赛的评选标准有两个,一个是守住重庆味,一个是有国际化的表现方式。评判将从色、香、味、形、装盘、营养等多个维度进行考核,最终决胜出能代表新渝菜水平的作品。刘波平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厨师们从后厨走到台前,增强厨师这个行业从业人员的自信与从容,让厨师行业也不断适应新时代消费者的需求,让渝菜更有时代感。


给我一个小舞台,展望餐饮大蓝天

参赛选手中,既有来自酒店、饭店的大厨,也有来自美食小肆的掌勺人,其中也不乏一些美食爱好者。来自瓯溆草堂的郑晓微是一个温润的女子,也是此次大赛银奖获得者。她说自已来参赛完全是出于对美食和烹饪的热爱。“能亲手做出美好的食物,跟家人和朋友一起分享是我最大的心愿。”

厨师节APP和微信稿定稿(1)2531_副本.jpg

晓微来自南方,此次参赛的作品是尖椒炒花甲。“家里有很多食谱,自己常常琢磨着依样画葫芦,没想到亲朋好友都说好吃。这也成了她钻研美食的动力。晓微说,希望能将南方菜做出重庆的味道,让美食具有更多的个性。 

陈斌在此次大赛中获得了特金奖,曾学过西厨,当过厨师长的陈斌现在已经不算是专业厨师了,厨艺研究于他,更多的是一种兴趣和爱好。陈斌说,自己醉心于美食已20多年,美食跟旅游、摄影一样,已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此次参赛更多的是希望能与现在的星厨们进行技术上的交流与对话,在菜品研发上,自己的参赛作品算是西菜中做,赢在首创性和独特性上。

e8aace132a7c94c4f23c706d5ff38d75.jpg

西餐选手刘晓伟说,此次厨师节给了西餐一次机会,给了年轻人的一个舞台,年轻不怕失败,这样的舞台正是我们这些新生代年轻厨师大展拳脚的好平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