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月1日来听讲座 教你备战“新工科”志愿填报
04-29 11:32: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过了五一小长假,备战2018年高考的学生们就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了。5月1日下午2点,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联合优考教育,在黄花园两江丽景酒店二楼南山厅举办2018高考志愿公益讲座。这次,我们一起来聊聊最热的“新工科”那些事。

随着二诊成绩出炉,各位家长对于志愿填报的咨询热度越来越高,为了帮助更多家长及考生解决升学规划问题,这次,我们邀请到知名高考志愿规划专家、工学博士、西南交通大学杨骏教授来跟家长们分享志愿填报中关于新工科的内容。

“新工科”到底是什么?虽然还没有准确定义,但大家对“新工科”的基本范畴已经达成了共识。“新工科”对应的是新兴产业,首先是指针对新兴产业的专业,如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云计算,也包括传统工科专业的升级改造。

“新工科”火了,围绕它的讨论也多了。对于广大高三学生和家长来说,多了解“新工科”,也许就能在报考志愿、职业规划时获得不少有价值的参考。

此次讲座,杨骏教授将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新能源等这些“新工科”专业进行深度解析,同时剖析新工科专业开设优势院校及发展前景。

除此以外,杨骏教授还将与家长们一起分享以下一些内容:如何从 506个本科专业中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并结合职业规划选择有利于自己终身职业发展的专业;“一带一路”带来的报考机会与策略,以及如何选择院校与专业方向;二诊后,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高考志愿准备和填报;家长们应关注、收集哪些高考信息,为孩子志愿早准备?

一直以来,重庆晨报始终关注各类教育问题,也希望这一系列高考讲座,能为高三家长指明方向。同时,大家也可以通过上游新闻APP,与我们互动,说出你在高考志愿填报过程中的各种困惑,我们将邀请专家为你解惑。

有这方面需求的家长请自行前往,免费参加。现场联系人:王老师18502363856。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