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碗面吃得贵!大货车司机吃了碗面 遭除脱2万8
04-29 10:2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87719_副本.jpg

△事故现场

中午路边停车吃碗小面,就意外损失2.8万元,这到底怎么回事呢?近日,大货车司机蒋某在渝北区碧湖路路段停车车去吃午饭时,货车手刹没有拉到位,结果货车后溜,将停放在路边的2辆小轿车撞坏,并挂倒路边一棵行道树,负事故全责的蒋某将赔偿全部费用共计2.8万元。

4月25日中午12时左右,渝北区交巡警双凤大队接到事故报警后,立即赶往渝北区碧湖路事故现场处置。现场一片狼藉:一辆红色大货车尾部抵在路边围墙上,路崖上的一颗行道树被撞倒;在大货车右侧一辆白色的雪弗莱轿车车头严重损毁,引擎盖高高翘起;在大货车左侧一辆灰色的别克轿车后备箱凹陷,严重损毁。奇怪的是,民警在现场竟然没有发现肇事大货车的驾驶员,难道驾驶员肇事逃逸了吗?

民警立即调取事故现场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11时52分,这辆肇事大货车在碧湖路路边不断向后面溜滑,越过道路中心线,速度越来越快,最后撞到马路对面两辆停放在路边的轿车后,还没有停下来,接着撞倒路边的一个大树后,货车车尾抵住路边围墙才停了下来。

肇事货车驾驶室里没有驾驶员,应该是货车后遛造成的此次交通事故,不属于肇事逃逸。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联系上了肇事大货车司机蒋某,正在附近一个街边小面馆吃小面的司机蒋某还毫不知情,接到民警的电话,急忙丢下面碗,冲出去一看,这才发现自己惹祸了:自己的货车已经撞坏2部小轿车,还挂倒了一颗行道树。

据查,大货车的驾驶员蒋某,是给私人老板开货车的司机。当天一大早,他还没起床,老板就安排他开货车去给一家公司送货,他没有吃早饭,一直开车到中午11点40许,货物送完后,蒋某行驶至碧湖路附近时,实在太饿了,于是,他就把货车停放在路边,路面有个小斜坡,他停好车,就跑到路边的一家面馆吃小面。刚吃了几口,他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据蒋某回忆,停车的当时,他应该是拉了手刹的,可能没有拉到位,结果出现车辆后滑,没想到自己一个大意的行为,竟无意中制造了一起车祸事故,得赔偿损失2.8万余元。

民警对蒋某停车不检查手刹,不检查车辆变化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此次事故由于蒋某停车操作不当造成的,由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赔偿两轿车和行道树修复的损失。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依法对蒋某处以记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蒋某为此后悔不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