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不小心成网红,川外学生写古文寻女友要求不过“洋节”
04-29 11:03:59 来源:上游新闻

234_副本.jpg

△王英杰写的诗歌《重庆》

近日,四川外国语大学大一学生王英杰在校园表白墙上写古文寻女友,因其“不追星、不过洋节”的要求引得校内校外广泛争议,甚至还凭此上了微博热搜成为了“网红”。

downLoad-20180429105811_副本.jpg

△王英杰。受访者供图

征女友要求“不过洋节不追星”引争议

川外表白墙上,王英杰一篇《余寻此佳人》的古文,让他成为众多女生的“香饽饽”,却也让他因争议而“爆红”了一把。

不少同学在评论中晒出他的照片和诗歌并加以祝福。与此“和平”氛围相反的,还有很多“赞誉交加”的评论。

谈起微博热搜上网友对他“要求女友不过洋节不追星”的批评,他有些无奈地说:“其实也不是不喜欢明星,我本身是比较喜欢张一山、彭于晏、胡歌等演员。”他认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精神世界,自己的精神世界使他常常离这个“现实世界”很远,也从而有了网络上的“直男癌争议”。

有人说诗人的爱情是疯狂的,谈起王英杰的初恋,也免不了俗套。

他们相识于网络,“她会弹古琴,能跟我一起写诗”,他就这样心动了。虽没见过一面,王英杰却为她写过四十多首诗,“疯狂的时候,一天4、5篇也是有的。”但无奈的是,与所有的网恋一样,无疾而终是他们最后的结局。

谈起自己的爱情观,王英杰说,“我更加偏向于古代的‘一生一世一双人’,这是我对爱情的信仰,我期望能找到一个真正懂我的人、懂我的诗的人,然后白头偕老!”他觉得他的精神世界是追求魏晋风骨的。

downLoad-20180429110017_副本.jpg

△王英杰为自己的“初恋”写的诗歌

七年的坚持和近600首诗

“我是一个活在精神世界里的人,写诗就是不停地造梦,根据一些情感来造梦,而这些情感可能只是一句话、一片落叶。”回忆起诗歌《重庆》的创作灵感,王英杰说,这首诗灵感来自于歌乐山的雾。

谈起写诗,王英杰似乎就停不下来了,这显然与他口中“性本孤僻”截然不同。酷爱写诗的王英杰从初一开始就写下自己的一首诗,没有老师就自己一个人琢磨,从而有了生涩却难忘的“吾为池中龙,与汝道不同”。

七年的时间里,他一直都没有放下写诗的笔,甚至在高三的课堂里忽略高考的数理化课程,只身钻进了诗歌世界,成为了“精神世界的苏子放”。

“中国的诗歌实在是太小众了,我这样的人如今也只能成为特例”,他说尽管他接触的诗歌圈会比较大,但常人却很难也不太愿意有机会。

谈起未来,王英杰说,他会努力考研读博成为大学教师,以此获得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分给写诗的机会。

说到写诗的日常习惯,他用手机展示了他140天的战绩。他一再强调:“不能断,一断节奏就会被打乱。”这似乎与吃饭睡觉一样,已经成为他的一种生理习惯。

更希望通过才华出名

百度网页上,已经有一些王英杰的相关报道,他俨然已经“小有名气”,他自己也不否认对“名气”的追求。“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获得家人的认可”,原本为理科生的他在填报志愿时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决然地填了“四川外国语大学中文系”,“那张志愿表上也只有这一个学校里的一个专业,这足以向他们表明我的决心。”

如今,通过不断地创作,他已经成为同龄诗人中的佼佼者,在2月份时他被评为“中国新秀作家”,并在杜甫国际诗歌大赛上获奖。“我把奖状拿回去给他们看时我只记得爸爸笑的很开心。”他说我本身不需要这些奖项和名利,但我想他们需要,需要像一个普通父母一样为子女骄傲。

但无论如何与世界隔离,他也不过只是一个19岁的“小孩”,他面对网络评论和出名也会有自己的恐惧。

“我其实还是有点害怕,我其实想以很强的才华来出名,而非网红。”

上游新闻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