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拒还款打电话骂法官 “老赖”教师被罚三万
09-28 21:37:03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欠钱不还,法院强执划扣工资却还被辱骂?万万没想到,这个“老赖”居然还是一名教师。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法院的执行法官近日就遇到了这种情况。

IMG_1288_副本.jpg

9月26日下午,记者和城关区法院的执行法官一道来到被执行人黄某的工作地——拉萨市某中学。

据才旺格列法官介绍,黄某因拒不履行借款合同纠纷的生效判决,在2017年被申请强制执行。由于黄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但其身为某中学教师,具有稳定的收入,便以每季度划扣其部分工资的形式进行执行。从2018年一季度起,学校配合法院工作将其部分薪资直接划扣还款。

9月21日,黄某突然打电话给承办法官,称其工资不可以被划扣至法院账户,法官是想“吃利息”,还出言不逊谩骂执行法官。

26日下午,面对法官的询问,黄某矢口否认,并表示:“我没有骂过”。此时,学校的一位领导也来到现场,告诫黄某“永远别忘了自己是老师!”但黄某还是无动于衷,只说打电话是问执行款到账情况,没有辱骂法官的行为。

面对黄某的狡辩,执行法官决定将其拘传至法院进一步处理。黄某与法官在21日的通话被录音存证,情绪激动的黄某在通话中对法院划扣其工资非常生气,并多次用脏话辱骂女法官。听到这里,黄某仍不认账,还推脱说脏话是“对旁边的人说的。”

才旺格列说,黄某月薪7500元,考虑到黄某有孩子,法院仅划扣5500元,余额足够黄某和孩子日常生活所需。

IMG_1289_副本.jpg

原本法院想视情况对黄某拘留,但考虑到拘留可能会使其丢失工作,使执行陷入僵局,最终黄某被罚款三万元。经过法官的教育,黄某承认了其错误,表示同意以划扣工资的形式继续执行,并写下了悔过书。

原标题:拒还款打电话骂法官 教师“老赖”被罚三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