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成立旅游综合执法检查站 重拳整治“黑车”“羊儿客”
09-28 20:37: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928204229_副本.jpg

△9月28日晚,渝中区旅游执法站在洪崖洞下面滨江路,朝天门九码头开展旅游执法站成立后的首日执法治理旅游乱象。

9月28日,渝中区成立洪崖洞及朝天门旅游综合执法检查站,针对朝天门、洪崖洞两个重点景区的旅游乱象进行常态化整治。

数据显示,今年1-9月,渝中区的游客量与旅游收入分别达到5133.7万人次、308.6亿元,同比增加18.5%、19.8%。“人气有了,可对应的管理机制、应对能力却未跟上,导致游客体验不能达到理想要求,对城市形象也产生了一定影响。”该负责人称,尽管今年以来该区已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旅游乱象进行了打击整治,但中秋期间“黑车”“羊儿客”等市场顽疾又开始死灰复燃。           

为治理各类旅游乱象,渝中区从区城管局、旅发委、公安等6个单位抽调56名执法人员组成综合执法队,设立“渝中区朝天门旅游综合执法检查站”和“渝中区洪崖洞旅游综合执法检查站”,每天开展常规联合执法巡逻,依法严查价格欺诈、虚假宣传等旅游市场“常见病”,严厉打击“黑导”“黑车”“黑店”“黑社”和“羊儿客”“发卡族”“票贩子”等旅游市场顽疾,净化渝中旅游环境,提升游客满意度。         

该负责人介绍,抽调的执法人员将从当晚开始投入巡逻工作,力争在国庆节期间让渝中旅游现状得到较大改观。与此同时,该区也将抓好二厂、长江索道、李子坝等景点的巡逻整治,将全区旅游综合治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翔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