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这世上有人能抵御大熊猫的魅力吗?
09-28 07:46:49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

这世上大概没有人能抵御大熊猫的魅力。

在四川省碧峰峡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一群熊猫幼崽被带出来拍照。

1.jpg

一只大熊猫宝宝躺在碧峰峡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的草地上。

2.jpg

在碧峰峡大熊猫繁育中心,这三只大熊猫宝宝由同一个妈妈抚养长大。把虚弱的宝宝或是被生母拒绝的宝宝,送到代理妈妈身边,有助于提高幼崽的存活率。

3.jpg

3个月大的宝宝们正在碧峰峡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的熊猫幼儿园里小睡。

4.jpg

在碧峰峡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游客们站在屋外,看大熊猫饲养员刘娟和两个宝宝玩耍。

5.jpg

目不能视,近乎无毛,只能发出吱吱的声音,体重是妈妈的1/900……这就是大熊猫宝宝。不过别担心,这种状态不会持续太久。大熊猫是生长速度最快的哺乳动物,一个月时间里,体重就能从0.1公斤增加到1.8公斤。

6.jpg

诞下双胞胎的大熊猫妈妈往往分身乏术,没办法对两个宝宝给予同样的关注。所以饲养员会定期把宝宝抱来抱去,减少妈妈的负担,同时也确保每个宝宝都能得到人类和大熊猫妈妈的照顾。

7.jpg

熊猫宝宝在八九个月到一岁之间会脱离妈妈的怀抱,然后和妈妈在一起生活两年时间。

8.jpg

在碧峰峡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大熊猫饲养员张鑫正在为熊猫宝宝称重。“我们每天都要照顾成年大熊猫、大熊猫宝宝,要知道它们吃了多少,拉了什么样的便便,精神好不好。我们希望它们健健康康的。”张鑫说道。

9.jpg

在碧峰峡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大熊猫妈妈抱着她的宝宝。

10.jpg

这是两只在碧峰峡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的宝宝。

11.jpg

在都江堰大熊猫中心,6个月的大熊猫正在玩耍。1岁时,大熊猫宝宝会被送到这里互相熟悉。这些大熊猫终生被圈养,而野外的那些则喜欢独居生活。

12.jpg

在碧峰峡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瑛华和它的宝宝。

13.jpg

在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两只大熊猫宝宝正在练习树上攀爬技能。出生在这里的大熊猫不会和人类有任何交流,希望它们能在野外生活。

14.jpg

在都江堰大熊猫中心,6个月的大熊猫们津津有味地咀嚼着胡萝卜。

15.jpg

在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这只大熊猫宝宝正在好奇地探索着自己的一片天地。

16.jpg

在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草草和两岁的宝宝华娇一起探索围场。没有了人类的影响,草草会逐步训练宝宝在野外生存。

17.jpg

大熊猫妈妈带着宝宝一起在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围场里玩耍。这只宝宝正在接受返回野外的训练,但首先要确保它能独自生存,包括能认出捕食者。

18.jpg

竹林后藏着一只大熊猫。它大部分时候都待在周围,对着最爱的食物大快朵颐。熊猫曾经既吃肉,又吃植物。至少200万年前,它们的食谱变成了竹子。

19.jpg

原标题:大熊猫不是你想拍,想拍就能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