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江号子、铜梁舞龙……磁器口今晚好热闹
09-28 21:5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_副本.jpg

9月28日晚6点半,沙坪坝区第二届夜市文化节在磁器口旁的沙磁巷拉开帷幕。

“开船咯,嘿咗嘿!嘿咗嘿!”船工们统一动作,号工领唱,众船工帮腔、合唱。夜幕刚至,一首雄壮激烈的川江号子响彻磁器口古镇,时而舒缓悠扬,时而紧促高昂,时而雄壮浑厚,大气磅礴,震撼人心。

紧靠着嘉陵江的沙磁巷广场上,众多市民享受着吹来的河风,听着节奏感十足的川江号子,体会着曾经纤夫不畏艰险的精神。

02_副本.jpg

除了让人一饱眼福的川江号子,整个沙磁巷内的多处舞台,还进行着非遗铜梁舞龙+传统打铁水表演、原创潮牌时尚+T台美人大秀、集装箱舞台乐队摇滚+传统相声古筝演绎等节目。

03_副本.jpg

据了解,本届夜市文化节以沙磁巷A区为活动主会场,延伸至磁器口古镇老街,大幕川剧《白蛇传》、川戏变脸、古筝表演等节目将一直持续至国庆节结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