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络诈骗、盗窃频发,如何保障网络安全?官方回应
09-28 18:06:2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应用深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与此同时,网络诈骗、网络盗窃等安全事件也时有发生,引发不少担忧。该如何保障网络安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表示,近年来,在围绕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网络安全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 来源:国新办网站

一是逐步建立网络空间安全的法律法规体系,推进网络空间依法依规治理。2016年以来,我们相继推动出台了《网络安全法》、《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试行)》等法规措施,切实保障和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利益。此外,落实《网络安全法》要求,我们还在研究制定《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等配套措施。这些措施都将为规范网络行为、维护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二是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安全防护技能。每年9月的第3周,我们都会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的宣传周主会场在成都,我们在成都举办了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博览会以及主题日的活动,推动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加速推进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需要强大的网络安全产业来支撑,近年来网络安全的产业以每年20%的复合增长率成长,网络安全产业已经成为中国的战略新兴产业的一部分,催生了很多知名的网络安全企业。

四是依法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活动。一直以来,我们持续地对网络犯罪保持了高压态势,先后多次依法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行为,网络安全秩序得到有效维护,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原标题:网络诈骗、盗窃频发,如何保障网络安全?官方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