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评发布 部分“神车”安全性有待提高
09-28 12:46:20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6日,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在重庆两江新区发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2018年第一批12款车型测评结果,以帮助消费者更好地选择汽车。

8.jpg


通过测评结果,可了解到参与测评车型的安全性能以及维修经济性,结果将有望与汽车商业保险的险种(车损、人伤、第三者险)进行关联,进而与车险保费挂钩。

据了解,“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缩写为“C-IASI”,是我国第一个从消费者立场出发,基于汽车保险视角,围绕车险事故中的车损、人伤维度,基于实车碰撞结果对车辆安全性能和维修经济性能进行系统评价的测评体系。

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会长朱进元介绍,在保险产业方面,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将有助于提高对车辆的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能力,提升保险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在汽车产业方面,则将有效促进汽车产品安全水平提升,也为我国汽车产品走出国门搭建一道桥梁。

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汽研总经理万鑫铭告诉记者,汽车和保险行业跨界合作,行业协同,首次向社会发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车型测评结果,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在消费者端,可以为消费者购车用车提供参考,最大限度地消除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在险企端可以为保险公司车险应用提供技术支撑,在车企端可以引导汽车生产企业优化和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切实持续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