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节放心耍!重庆市物价局开展旅游景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09-28 17:50:46 来源:上游新闻

9月2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物价局获悉,为加强对旅游景区经营者价格行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该局依据相关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并结合重庆实际,于日前发布了《重庆市旅游景区价格行为指南》,并开展旅游景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旅游景区价格行为指南》旨在对旅游景区经营者销售门票和提供景区内交通运输、导游讲解、购物、餐饮、住宿、停车、娱乐服务等价格行为进行引导。一方面,重申现行价格和反垄断法律法规、政策文件中有关规定,对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正向指导。另一方面,对旅游景区经营者实施的可能违反价格法律法规、反垄断法律法规的价格行为予以提示,为经营者评估自身价格行为的合法性提供指引和参考。

重庆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重庆市旅游景区价格行为指南》的发布,将有利于督促我市旅游景区经营者加强价格行为自律,保护消费者、旅游景区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与此同时,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和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专题会议要求,严格落实我市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政策,市物价局自9月20日起开展旅游景区价格行为专项检查。

据悉,本次专项检查的范围主要包括我市重点国有旅游景区和“网红景点”。

专项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检查重点国有景区是否严格落实门票降价政策;二是检查旅游景区明码标价是否规范,各项优惠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三是检查旅游景区是否存在强制收费、捆绑收费、重复收费、价格欺诈等。同时,在检查过程中也对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和政策宣传。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