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客车司机超员1人遭罚500元扣6分:早知道我就不好心载他了
09-28 19:2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9月26日至28日,两江新区交巡警联合区城市管理局(交管中心)、安监局、交通行政执法两江新区大队及龙头寺大队,开展以班线客运、旅游客运、面包车、校车和拖拉机为专项整治重点的“交安”11号集中整治行动。

9月27日上午9时许,两江骁骑民警在泰山大道东湖南路路口纠违时,一辆中型客车在发现民警后准备绕行,民警察觉到不对,立即将其拦下进行检查。车门打开后,民警看到车内13个座位上全部坐满了人,还有一名男子坐在一张小凳子上。经询问,这是一辆从北广场开往南广场的正规公路客运车辆,驾驶员龙某在装满人后,看见路边还剩下一名男子,于是“好心”想把男子一齐载过去。没想到刚行驶到路口,就被民警发现。经核查,该车准载13人,实载14人,超员1人。

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一款,对龙某罚500元,记6分。

“早知道我就不好心载他了。”接受民警处罚时,龙某仍没有意识到超员的危害性,不住地对民警“吐槽”。“你知道你的‘好心’如果遇到意外,会给全车乘客带来多大的危险吗?”民警对驾驶人龙某的薄弱交通安全意识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其立即将多载的一名乘客安全转运。

面对处罚和教育,龙某最终意识到自己违法行为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表示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两江警方提醒,车辆超载超限,不仅会对公路设施造成破坏,而且在行驶过程中由于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对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害。请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切莫超载超限上路。

据悉,此次行动期间,联合执法整治组通过采取企业源头突击查与路面执法全覆盖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执法整治检查。在辖区人和场口、民安转盘等重点路段设置联合执法检查站,重点查处“两客一危”、车辆“三超一疲劳”、面包车非法营运、客车违规载货、旅游包车跨线运行、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人员)7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5台次,设立执法检查站点6个,检查运输企业4家,检查各类车辆1000余台次,截止目前已查处出租、旅游客运车辆违法行为17起,面包车非法改装42余起,货车违法行为190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