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要科技也要品质,走进东本全球标杆工厂
09-28 15:44: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曾经以劳力获胜的工厂已经很少看见了,现如今的汽车厂大多以高强度的自动化和机器人为主。但这也往往带来一个问题,若机器出现一些无法识别的小纰漏该如何规避?

9月27日,近70家来自西部地区9省1市的知名媒体人士走进东风Honda,参观其第二工厂,并与东风Honda的相关领导进行深度交流与沟通。

为.png

50秒下线一辆整车  先进工艺保障品质制造

作为本田全球的标杆工厂,东风Honda第二工厂浓郁的现代化气息、有条不紊的生产节奏和优秀的自动化水平,吸引了记者的关注。 先进生产工艺的大量应用,高度保证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除具备高效的自动化水平外,东风Honda第二工厂还拥有全球首创的自动升降台板,噪音小、能耗低,作业高度可自由升降;同时还可满足多种车型的混线生产,思域、XR-V等车型“站”在台面上此起彼伏。据车间人员透露,平均50秒便有一辆整车下线。 

先.png

快速生产的同时,品质的把控又是如何监测的呢?

整车生产过程中大量采用了本田FUNTEC技术,车辆的可靠性随之大幅攀升。例如在车身安全上,东风Honda采用了独到的ACE安全车身结构,乘员舱采用高强度钢材,可有效缓解外部冲击,有力提高了车辆安全性能。 除了大量机器人对整车进行精准组装外,每一辆车还有专业检测技师对其进行严谨调试,只要在质量把控上有疑问就会实行一票否决,查出问题并彻底解决。对品质的严格把控是东风Honda的立身之本。

块.png

“成立15年来,我们一直坚持严格的生产工艺和高标准的质量标准体系,赢得了广大用户的认可和信赖。”在稍后进行的采访中,东风本田执行副总郑纯楷如此表示,“东风本田将会持续升级产品和服务,给用户带去更好的体验。” 据介绍,第二工厂年标准产能24万辆,除明星车型思域、XR-V外,杰德、竞瑞、哥瑞等车型均在此生产。同时东风Honda第三工厂预计2019年建成投产,一期产能为12万辆,这将为2023年达成年销百万辆的目标奠定坚实根基。

苏.png

以责任赢得信任  东风Honda积极投身社会公益

东风Honda一直致力于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在为顾客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之外,东风Honda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鼓励全价值链参与其中,不仅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植树造林、希望小学援建等公益项目,还更加注重精神帮扶,通过多种形式引导人们关注环保和交通安全。 

99.jpg

东风Honda稳健前行  全新产品助力品牌向上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8月份,中国乘用车共计销售178.99万辆,同比下降4.55%,汽车行业整体态势很不乐观。

得益于广大顾客的高度支持和信赖,东风Honda一直在稳健前行。7、8月,CR-V连续两月销量过万辆,正在稳步回升;思域8月销量突破2万辆,今年累计销量已突破12万辆。同时有赖于XR-V、艾力绅等车型的出色发挥,东风Honda前8月累计终端销量超过38万辆。

里.png

把握中国车市年轻化发展潮流,今年7月22日东风Honda在上海顺势发布了“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作为品牌升级后的首款代表车型,INSPIRE历经五代经典传承,融汇了东风Honda“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特质,是集先端技术、优越驾控体验和优质驾乘感受于一身的杰出之作。

据了解,INSPIRE将于今年10月25日正式上市,其将作为东风Honda旗舰轿车,为崇尚年轻、时尚、运动的新精英人群带来超越期待的驾乘感受,同时也将为中高级轿车市场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