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火一样的浪漫,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红色海岸线”
09-28 11:06:32 来源:乡土人文地理微信公号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舍夏而来的秋,有着最令人惊艳的色彩!

说起海滩,你脑海中的第一印象定是水清沙白,椰树成林的浪漫风景。

可你知道吗?在我国,有一个地方,它的海滩,是如火一般的风景,漫漫红色如燎原的星火,壮美无边。


它就是被《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六大沼泽湿地”,独一无二的“世界红色海岸线”的辽宁盘锦红海滩


如果你想看到它最惊艳的一面,那必须在对的时间到来。


来得早了,颜色不够艳丽;来得晚了,便会在冷风中,慢慢染上紫色,不复灿烂模样。


只有在每年的九、十月份,它才会变成令人震撼的红色,也只有这个时候来,你才能看到那最令人难忘的中国红!


至于它为什么这样红,这全赖于自然的神奇。

在这广阔的海滩上,生长着一种叫碱蓬草的植物,它是唯一一种可以在盐碱土质上存活的草。


每年的九、十月份,正是它的结实期,这时它会由青转红,一片一片,从而造就了这片如锦似霞的红色海洋。


而且,它每年的面积都会扩张,只要有新的滩涂出现,它便会在秋风里,把种子撒向那里,年复一年。


在漫长的时光中,它就像一次又一次浴火重生的凤凰,演绎着绚烂至极的美好。


秋风荡荡,烟波浩渺,飘荡的芦苇合着火红的碱蓬草,放眼望去,尽是绰约的风情。


如果从天空向下看去,一边灿若锦霞,一边蔚蓝如镜,截然不同的色彩,仿佛说着最精彩的故事。


如果是早晨,薄雾作纱,交织着周围朦胧的风景,那简直就是一幅沁人心脾的唯美画卷。


白天,阳光作诗,波光粼粼的水面,映射着火红的碱蓬草,就像是镜子里燃烧的烈焰,仿佛隔着深渊与另一个世界相望。


如果是傍晚,落日余晖下,那遮掩不住的诗情画意,随着涨潮的海水,一点一点占据你的眼眸。


而且这里,还是飞鸟的乐园,偶尔群鸟骤起,盘旋天空,从你眼前掠过,给这里添一份欢快。


如果你想近距离接触红海滩,还可以到码头的九曲廊桥走一走。


它从岸边逶迤而行,直向更深处走去,走在上面,看着宛如红毯般的场景,那时的美,只有你自己能够体会。


如果可以,你可以乘舟沿着蜿蜒的河道穿行,领略那份静美悠然。


幸运的话,在这片火红的世界里,你还可以看见丹顶鹤像精灵般昂首起舞,展示它曼妙的身姿。


每到中秋前后,红海滩不仅有着如画的风景,它更是一个吃河蟹的好地方,盘锦河蟹个体肥大,肉质鲜美细嫩,可以说是一绝。

原标题:中国有片世界独一无二的红色海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