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瑞典学院是否取消颁发今年诺贝尔文学奖 5月3日定
04-28 20:00:1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随着瑞典学院卷入性侵丑闻事件进一步升级,瑞典学院正在讨论是否要取消颁发今年诺贝尔文学奖,最终决定将于5月3日作出。

在当地时间4月26日的每周例会上,瑞典学院余下的11名成员讨论了这一问题。“昨天瑞典学院讨论了诺贝尔文学奖的问题,但没有做出决定。”院士之一佩尔·韦斯特贝里于4月27日上午对《卫报》表示。“下周的例会上,关于今年是否还会颁奖,我们或许会有一个声明。如果(本年度)诺贝尔文学奖保留到明年的话,2019年10月就会有两个诺贝尔文学奖一起颁出。”

235.jpg

△瑞典国王给2017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石黑一雄颁奖。

瑞典学院最近因卷入性丑闻与贪腐行为震惊世界,18位成员里的5名成员因不满学院处理性侵事件而退出,另外两名成员也因为别的原因退出。现在,只剩下11名成员。

瑞典当地某电台记者马蒂亚斯·伯格在4月25号透露了部分瑞典学院讨论细节,据他说考虑延迟颁奖的院士“为学院内部的混乱深感不安”,并认为学院“没脸再颁发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

1999到2009年期间担任瑞典学院常务秘书的赫拉斯·恩格道尔则认为延迟颁奖的威胁没有那么严峻。“我认为这个问题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艰难,”他告诉媒体。

韦斯特贝里也表示不论5月3日决定如何,由他领衔的诺贝尔文学奖评选委员会都会照常运作。

“由四人组成的诺贝尔委员会按照我们通常的安排运作完全正常。”他说,“不论最终是在今年秋天宣布还是推迟到明年,我们以及学院其他院士都会在这个夏天阅读并深入研究决选名单上的五位候选人的作品。”

自从诺贝尔文学奖于1901年设立以来,瑞典学院曾有7次停颁该奖,分别是1914、1918、1935、1940以及1941到1943年。该奖历史上曾有六次被推迟到第二年颁发,每一次都是因为诺贝尔文学奖评选委员会认为该年度被提名的作家没有达到诺贝尔遗嘱中订立的标准。

原标题:5月3日瑞典学院将决定是否取消颁发今年诺贝尔文学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