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国庆这里去打卡 长寿缆车免费开放
09-28 13:11:43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是一座举世闻名的山城,四面环山,江水回绕,不仅仅有运行了20年的长江索道,还有国内轨道最长、坡度最陡、运行最久的长寿缆车。

QQ图片20180928121654.jpg

长寿缆车曾是长寿城内与河街之间的主要交通工具,始建于1964年2月,如今已安全运行54年了。由中国著名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设计主体为“8字交叉”轨道长282米,垂直高度110米。

QQ图片20180928121621.jpg

2016年1月26日,长寿缆车运行中发生异响。经相关专业机构检测,认定驱动轮因使用时间已长达26年。受力较大导致轮体出现多处裂纹,端面跳动,存在解体安全隐患,须立即停止使用并进行更换。长寿缆车经过2年的技术改造,10月1日即将正式恢复运行。

QQ图片20180928121642.jpg

重新恢复的缆车系统稳定性更高,速度更快,更换了更大车窗,以便乘客欣赏景观。新缆车系统装大功率电机,保障缆车顺利运营。新恢复的缆车和以往相比有了新看点。最大的亮点在于植入了齿轮、发动机、管道等工业元素。

QQ图片20180928121703.jpg

据悉,长寿缆车10月1日恢复运行后,继续实行政府购买方式免费开放运行,并通过加强人防和技防手段,合理调配各时间段发车密度及班次,提高安全运行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通讯员 刘赟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