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2岁女童被撞身亡货车司机秘密埋尸,民警看400G视频找出肇事者
04-28 18:12:48 来源:中警安徽

中警安徽消息,春节前夕,两岁女童离奇失踪,是被拐,还是走失,还是······  为尽快破案,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两级公安机关专案民警放弃春节休息,经过连续7昼夜的缜密侦查、细致走访,成功侦破案件。4月24日,记者从亳州市公安局了解到,4月16日,利辛县人民检察院以张某涉嫌交通肇事罪向利辛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揪心  两岁女童离奇失踪

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九,皖北小城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正笼罩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里。下午16时许,利辛县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接警室内传出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那头是带着哭腔的声音:“孩子丢了!这可咋办呀?”报警人有点语无伦次,随后又是一阵哭声。在110接警员的耐心引导下,报警人才断断续续地说出了孩子失踪的大概位置——利辛县老利张路和创业路交叉口附近。 

利辛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辖区春店派出所民警处警查找。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失踪的小女孩名叫美美,今年两岁,失踪时身穿红色棉裤,紫色上衣,具体失踪时间不详。当时美美的父亲在路口附近卖肉,其爷爷外出吃饭。民警通过对小美美父亲、爷爷的细致询问,推测其失踪时间为下午15时20分至15时55分之间。 

利辛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小美美失踪处周边3公里内的池塘、水井等也进行了细致查找,并联系协调蓝天救援队等力量协助查找,直到当晚21时许,仍然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信息。小美美的家人也在发动亲戚朋友在孩子失踪路口周边持续查找,始终没有任何线索。 

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上午,万家团圆时,亳州市公安局刑侦部门负责人带领骨干民警迅速赶赴利辛增援。同时,利辛县公安局抽调警力成立了“2018.2.14”女童失踪专案组,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警种支持,全力查找失踪小女孩下落。两岁小女孩失踪的信息在互联网通过爱心人士接力转发,迅速传播,也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专案组民警四处走访调查

细致查找  线索被一一排除

小美美父母平时关系很好,其爷爷奶奶为人和善,民警据此很快排除了“报复”的可能性。当时现场并没有交通事故报警,经验丰富的民警推测,小美美有可能被拐卖。但谁是“老拐”呢?过往车辆司机、行人、周边村庄群众似乎都有嫌疑,但茫茫人海想要找到孩子如同“大海捞针”。 

为了进一步扩大线索来源,2月17日,利辛县公安局发布悬赏公告,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征集线索。悬赏公告发出两天,专案组接到了不少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 

有村民反映在现场东侧张寨庄村民陈某家曾经见过失踪女童。办案民警立刻开展调查,很快排除了陈某作案的可能。        

有群众在微信中反应在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发现失踪女童。专案组立刻安排民警连夜驱车赶至下塘镇。调查后,该条线索也被排除。 

△专案组民警的晚餐

至2月19日晚,专案组民警梳理出小美美失踪时段重点可疑机动车、电动车、人员等30余条线索,都被全部排除,专案组的工作陷入困境。

案发时值春节之际,专案组民警肩负巨大压力。专案组成立以来,民警夜以继日地工作,白天马不停蹄地排查,案件分析会每晚要开至深夜。连续几天超负荷的工作,不少民警已经非常疲惫,专案组领导给大家加油鼓劲。“小美美失踪案发生时间特殊,社会关注度高,如何才能尽快找到孩子?”专案组每名民警心里一直在默默思考着。

疑点显现 反常的红色大货车

经过对案件的再分析,专案组及时调整侦查思路,认为重点的工作还应该放在现场的监控视频分析研判上。      

专案组民警以小美美失踪处为核心,调取了私人监控、公交车视频监控等多达400G以上的视频资料,组织多名民警不分昼夜一帧一帧仔细查看。连续查找了几天,专案组民警工作终于有了进展:小美美失踪时间进一步缩短至15时34分至15时55分之间。 

△专案组民警夜以继日调阅监控

功夫不负有心人,20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民警再次查看中心现场附近视频,发现一辆浙江牌照红色大货车在小美美失踪的方向和时段连续倒车10分钟,而且倒车一会儿停一会又倒,随后又停在创业路路边。这十分钟,恰在美美失踪时间段内,可疑上升!民警推测,小美美失踪极有可能是一起交通肇事案件引起。 

 21日早上,专案组民警找到红色大货车车主张某,发现张某表情非常不自然,比较紧张,眼神飘忽不定。专案组民警将其传唤到办案中心询问。在民警的询问下,张某最终交代其在创业路西辅路倒车时不小心将小美美轧死,因害怕而将小美美尸体秘密掩埋的犯罪事实。21日晚,在犯罪嫌疑人张某指认的作案现场,民警找到了小美美尸体,同时从红色大货车轮挡泥板等处提取到血迹等证据。 

犯罪嫌疑人张某辨认现场

至此,2岁小女孩美美失踪案告破。2月22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交通肇事罪被利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  

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看护孩子时一定不要让其脱离视线范围,要引导孩子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掌握交通安全常识;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要注意车辆周围环境,一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行驶,发生交通事故要第一时间报警,及时抢救伤员。

原标题:2岁女童被撞身亡后竟被秘密掩埋,警方日夜鏖战锁定犯罪嫌疑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